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金童卢比奥:明年加盟NBA 这是我从小的梦想

2010年08月14日15: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西班牙国家队控球后卫里奇-比奥在北京奥运会上大放光彩,但是在第二年被森林狼以第五顺位选中之后,他却拒绝去NBA报到,究竟他经历了一个怎样的心路历程?在备战土耳其世锦赛的之际,他接受了美国著名杂志《扣篮》的专访,“金童”表示明年将是他加盟NBA的最好时机。

2009年6月,卢比奥被森林狼在第五顺位选中,但是他并没有与之签约,而是选择了两年合同留在了西班牙的巴塞罗那,对此他的解释是自己还需要磨练。

“我一直都跟森林狼保持联系,但是去年的NBA打球并不是一件非常明智的事情,我还需要更多的锻炼。明年,我们会再考虑这件事,到时候我会向所有人公开我的去处,我会和巴塞罗那、森林狼和我的经纪人一起做最后的决定。”

毫无疑问的是,“金童”卢比奥也希望加盟NBA,在这个水平最高的联赛证明自己的实力。

“每个球员都想去那里打球,因为这是他们小时候的梦想,”卢比奥丝毫不掩饰自己对NBA的渴望程度。

但是卢比奥也清楚的看到并不是每一个优秀的球员到了这个联赛就能证明自己的价值,“也有一些西班牙的球员去了NBA,但是发展前途并不是很好,所以他们更希望重新回来,”他补充道。

卢比奥应该更乐观一点,加索尔兄弟就是西班牙球员在NBA成功的榜样,他们在洛杉矶湖人孟菲斯灰熊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对于自己在NBA的前途,卢比奥的规划也很谨慎,他说:“如果在那边的前几年我打得并不好,我就会选择回来,但是就像什么事情开始都不会一帆风顺一般,我一定会坚持下去,当然,能留在那越久越好。”

而当有人问道他不管是从长相还是打球的风格都与前NBA巨星“手枪皮特”皮特-马拉维奇非常相似时。卢比奥受宠若惊,因为马特维奇曾四次入选全明星阵容,他开玩笑说到:“甚至是我的发型都跟他很像。”

“他是一个伟大的运动员,我看了他很多的比赛录像,也听了很多老球员对他的评价,我非常钦佩他,但是我现在我没有资格和他相提并论,我希望有一天能达到他的高度。”卢比奥谦虚的表示。

(小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