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国安双星闪耀潍坊杯 张稀哲助国青顺利夺冠

2010年08月14日14:43北京青年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昨天下午,在“潍坊杯”决赛中,国青队在两位北京国安小将张稀哲和潭天澄的出色发挥帮助下,3比1战胜天津泰达预备队,夺得本次比赛冠军。尽管本次比赛参赛队的实力远不如上届,但是对于亚青赛前急需要增强自信的国青队来说,夺冠足以让全队信心大增。这也是宿茂臻的国青队组建后的首个国际比赛冠军。

由于天津泰达预备队在半决赛中非常意外地击败了阿联酋国青队,使中国青年队希望通过“潍坊杯”决赛同亚青赛对手热身的设想落空。不过在昨天的决赛中,国青队还是发挥得不错。比赛开场仅仅2分钟,国青队在前场发动进攻,泰达后卫犯规,国青队在禁区前获得任意球。小将张稀哲站在球前直接打门,球如炮弹入网。张稀哲这脚在禁区前将近40米处罚出的任意球,成为了这位国安小将在“潍坊杯”中的第四个进球。之后,国青队的杨一虎在第36分钟锦上添花,继续扩大比分优势。不过上半时临近结束前,天津泰达预备队凭借一记点球,将比分改写为1比2。下半场第78分钟,另外一位替补登场的国安小将谭天澄打进一球,最终将比分锁定为3比1。

作为国安二队的球员,张稀哲和潭天澄今年都随队前往新加坡参加联赛,通过这种锻炼,张稀哲已经成为这支国青队中场的绝对进攻核心。他在门前的意识相当出众,在本次比赛中打进四球,成为国青队的头号射手,毫无疑问他将成为国青队在亚青赛上的“致命武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