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小德72分钟轻取黑马 进四强PK费德勒

2010年08月14日11: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小德72分钟轻取黑马 进四强PK费德勒

小德获胜豪气十足(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为3,000,000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1/4决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延续了不错的状态,仅用时1小时12分钟就以6-2和6-3直落两盘击败法国选手查迪,轻松挺进男单四强。半决赛中,小德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

在温网止步四强后,德约科维奇就一直休战至今。本周,世界排名第二的塞尔维亚名将终于在罗杰斯杯重返赛场。在前几轮顺利闯关后,1/4决赛中小德的对手是本届赛事的黑马、法国人查迪,后者在晋级之路上先后淘汰了2006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赛会9号种子沃达斯科以及6号种子达维登科,状态不俗。之前双方曾有过四次交锋,小德全胜占据绝对优势。

首盘比赛,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小德开局即率先进入状态,在第六局抢先破发后以4-2取得领先。而前几轮表现神勇的查迪却在今天的比赛中显得有些畏首畏脚,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小德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第八局再次破发后以6-2的比分轻松拔得头筹。

轻松先下一城的小德在第二盘的表现更加自如,2号种子犀利的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在第二局再次抢先破发后一度以3-0的比分遥遥领先。虽然在随后的比赛中顽强的查迪并没有放弃,并一度在小德的发球局也先后逼出过两个破发点,但是经验丰富的小德丝毫不给对手任何翻盘的机会,塞尔维亚名将在一一化解危机后成功保住发球胜赛局,从而直落两盘以6-2和6-3轻松取胜,顺利挺进男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小德全场共轰出了3记ACE,送出1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85%和75%。而查迪虽然轰出了7记ACE,但是也送出了2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只有58%和66%;破发机会把握上,小德全场5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3个,破发成功率为60%,而查迪则只在第二盘拿到过2次破发机会,没有完成破发。

半决赛中,小德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争夺一张决赛的入场券。(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