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弗雷泽:皇帝不该去热火 三巨头破坏联盟规矩

2010年08月14日11:14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2010年的夏天注定将被载入NBA的史册,勒布朗·詹姆斯、德文·韦德、克里斯·波什、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和卡洛斯·布泽尔等大牌球星均成为自由球员,其中的绝大部分人都换了新东家。毫无疑问,NBA的格局将就此被打破。

近日,《篮圈世界》的记者卢克·拜内斯就走访了NBA名宿,尼克斯队的传球球星沃尔特·弗雷泽,并请他谈了对于詹姆斯加盟热火队一事的看法。

对于詹姆斯的这个决定,弗雷泽感到很失望,因为他更希望看到詹姆斯与韦德同场竞技,而不是成为队友。

“如果说詹姆斯选择留在骑士队,或者在尼克斯队与小斯联手的话,这样的结果更能够让我接受。为什么他不能说:‘好吧!既然韦德拥有了波什,而我拥有小斯,我可以吸引更多的球员来尼克斯队。’这才是我希望看到的态度。”弗雷泽说,“对我而言,詹姆斯选择了一条捷径。从阵容上看,热火队拥有夺冠的实力,但是他的个人形象受到了破坏。因为热火队是韦德的地盘。”

“当初‘魔术师’约翰逊没有说服詹姆斯·沃西和其他人加盟湖人,那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但这一次不同,显然他们三人(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事先有过沟通,甚至是预谋。”弗雷泽说道。

无论如何,事情已经发生了,而且弗雷泽也相信热火队能够取得成功。

“他们三个肯定是愿意在一起打球,才会做出这个决定的。我觉得个人的自尊心不会成为一种障碍,因为他们都是心理成熟的球员,他们知道以正确的方式比赛,并且合理地分配球权。”他接着说。“记得当年张伯伦、埃尔金·贝勒和杰里·韦斯特同处一队的时候,的确会因为个人问题而产生影响。比如张伯伦在内线挡住了贝勒的突破线路,韦斯特则在外线要不到球,因此这样的组合就会出现问题。但这很难在热火队身上发生,因为他们事先有过沟通,而且这是他们自己的意愿。”

显然,热火队通过这一重组,迅速提升了实力。

但是球队光靠这三个人就喊出夺冠的口号显然还不够,他们需要其他角色球员的协助,比如迈克·米勒、哈斯勒姆、大Z和埃迪·豪斯等。对此,弗雷泽也同意。

“这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而且是终极挑战,因为这三个家伙都能得分,即使他们每个人一场比赛都得30分的话,加起来也不过90分,他们需要其他人的帮助,这个问题有待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