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四方面解析热火进攻 皇帝造史上最恐怖神器

2010年08月14日11: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 勒布朗-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联手热火,或许正如很多专家所言,他们存在很多问题,但是有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就是他们的攻击绝对超强。《露天看台》从四方面解析了热火的进攻,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有詹姆斯加盟的热火是史上最强的攻击神器。

一、关于包夹詹姆斯

当詹姆斯持球到三分线附近的时候,如果其他球队进行包夹,那么他们将付出极大的代价。在这种情况下,麦克-米勒的人不可能去包夹,因为米勒的投篮出名的准,哈斯勒姆的人也不可能去包夹,因为哈斯勒姆离篮筐最近。剩下就只有韦德和波什的人去包夹,韦德和波什就会让对手吃尽苦头。

二、关于联防

在包夹詹姆斯行不通的背景下,其他球队可能采取联防防守。因为詹姆斯和韦德的突破都非常强,所以对方球队在无法包夹他们的情况下,往往会采取联防限制他们的突破。但是我们回顾上赛季热火VS凯尔特人的系列赛我们不难看出,当热火使用联防的时候,雷阿伦的三分就投死了热火。凯尔特人的策略对热火同样适用,他们现在队中有麦克-米勒、詹姆斯-琼斯以及埃迪-豪斯这样的神投手。

三、关于盯人防守

在联防和包夹防守都不管用的背景下,那么其他球队就会回到盯人防守。在实行盯人防守的时候,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都是一对一的高手,他们肯定可以突破对手的防守。在他们突破之后,对方的内线起源势必进行补防协防,詹姆斯等人就可以借机分球。那么在这种背景下之下,詹姆斯下赛季的场均助攻数可能都会达到两位数。

四、关于区域防守和盯人相结合

在新赛季没有开始之前,关于热火队下赛季的进攻套路,估计连热火的教练组都不太清楚。因为热火的进攻套路不清楚,对方的教练的防守策略也很难出来。除了以上三种常规的防守策略之外,可能热火主要对手的教练们,比如说菲尔-杰克逊、斯坦-范甘迪以及里弗斯等人,还会有新的策略。区域防守和盯人结合,或许是其中之一。(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