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费德勒复仇伯蒂奇 晋级四强静候小德

2010年08月14日09: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费德勒复仇伯蒂奇 晋级四强静候小德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为3,000,000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焦点之战中,瑞士天王费德勒在决胜盘一度以2-5落后的被动局面下顶住压力,最终以6-3,5-7和7-6(5)三盘力克捷克天才少年伯蒂奇,报了温网不敌对手一箭之仇的同时也昂首挺进了男单四强。

在温网不敌捷克少年伯蒂奇无缘四强后,瑞士天王费德勒一直高挂免战牌,世界排名也被小德超越后退居第三。本周,费德勒终于重返赛场,以赛会3号种子的身份征战罗杰斯杯,为即将到来的美网做热身准备。在连胜两场顺利晋级八强后,1/4决赛中费德勒再度遭遇伯蒂奇。之前两人共交锋过11次,费德勒虽然以8胜3负占据优势,但是却在今年两次与对手的交锋中落败,因此本场比赛的胜负难以预料。

首盘比赛,志在复仇的费德勒开局即迅速进入状态,犀利的正反手底线抽击和精准的网前小球频频得分,很快就率先破发后取得领先。反观伯蒂奇则进入状态较慢,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费德勒乘机牢牢掌握住场上局势,在将一个破发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后以6-3的比分先下一城。

先丢一盘的伯蒂奇并没有沮丧,这位今年温网的亚军得主在及时调整好心态后,从第二盘开始加强了攻势的同时也减少了自身的失误。这一变化果然奏效,伯蒂奇接连在费德勒的发球局逼出破发点。尽管大赛经验丰富的费德勒先后数次化解了危机,不过执着的捷克小伙一直没有放弃。战至5-5平后,伯蒂奇的努力终于取得了回报,7号种子在关键的第12局完成致命破发后,以7-5的比分扳回一盘,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盘。

追平比分的伯蒂奇信心大振,捷克小伙在决胜盘开始后继续着强势表现,再度率先破发后一度以5-2遥遥领先。关键时刻,费德勒顶住巨大的压力,在伯蒂奇的发球胜赛局先后逼出4个破发点后终于反破成功,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平。战至6-6平后,比赛被拖入抢七。结果经验老道的费德勒从一开始就牢牢占据场上主动,最终瑞士天王在以7-5的小分赢下抢七后,以总比分2-1力克对手,复仇伯蒂奇的同时也顺利闯进男单四强。

半决赛中,费德勒的对手将是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与法国选手查迪之间的胜者。(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