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首届青奥会开幕在即 滨海湾迎接盛大开幕庆典

字号:T|T

本报新加坡8月13日电 (特派记者 孙嘉晖) 明天20时10分,第一届青奥会开幕式将在新加坡滨海湾开幕,届时将有别出心裁的水中舞台、7000名青年演员的庞大演出阵容、7个篇章的精彩演出……

鉴于多哈亚运会、北京奥运会等大型综合性盛会开幕式制作达到登峰造极的地步,第一届青奥会希望避开在封闭式场馆内举行开幕式,而独辟蹊径在滨海湾进行盛大的开幕礼。记者在主新闻中心所在的高楼上可以远眺开幕式场地,这是一个半开放式的椭圆形场地,半面修建看台,半面则面朝滨海湾和环海的高楼建筑。

据了解,工作人员将开幕式现场用200吨水打造一个灯光反射池,这个水池长90.5米,宽50.1米。水池独特的反射功能将突出音乐、多媒体和服装设计的大胆展现形式。

开幕式将分为7个篇章,分别是:倒计时;新加坡欢迎你;起源;战胜心魔;更快、更高、更强;勇往直前;危机和萌芽。开幕式总时长110分钟,其间还将穿插多场烟花表演。青奥会也有打破传统的创举,即让各代表团选手一开始就步入会场,并在观众席一同欣赏表演,强调青奥会的“分享”理念。至于最后的圣火点燃仪式,作为绝密将在最后一刻揭开神秘面纱。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