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辛辛那提赛莎娃横扫巴托丽 进四强PK同胞黑马

2010年08月14日08: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辛辛那提赛莎娃横扫巴托丽 进四强PK同胞黑马

点击查看更多现场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8月14日,总奖金额为2,000,000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西南财团女子公开赛在美国辛辛那提继续进行。在刚刚结束的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前世界NO.1莎拉波娃延续了近期的强劲势头,仅用时1小时22分钟就以6-1和6-4横扫法国猛女巴托丽,昂首挺进女单四强。半决赛中,莎娃的对手将是同胞帕芙柳琴科娃。

虽然在复出后一直没能再次问鼎过大满贯赛的冠军,但是曾经的世界NO.1莎拉波娃稳定在TOP20的表现表现仍然令任何球员在和她的比赛中不敢大意。在温网不敌美国名将小威止步16强后,2006年美网冠军在休战了一个月后转战北美硬地。在上月底的西部银行赛闯进决赛后,本周莎娃又在辛辛那提高歌猛进,击败了包括库兹娃在内的众多好手后杀入八强。1/4决赛中,莎娃的对手是赛会16号种子、法国猛女巴托丽,两人之前共有过三次交锋,莎娃取得了全胜。

首盘比赛,近来状态不俗的莎娃开局即率先发力,犀利的底线大角度抽击和精准的网前截击频频得分,很快就抢先破发取得领先。反观上轮爆冷淘汰2号种子沃兹尼亚奇的巴托丽则显得对莎娃开局如此强势的进攻准备不足,不但进攻乏力而且非受迫性失误频频。莎娃乘机牢牢把握住场上局势,在两度破发后以6-1的比分先下一城。

比赛进入第二盘后,比分领先的莎娃表现更加自如,上来再度连续破发后一度以5-2遥遥领先,距离胜利仅有一步之遥。虽然顽强的巴托丽并没有放弃,法国猛女在第八局先后挽救了3个赛点后终于实现破发,奋力将比分迫近至4-5。关键时刻,经验丰富的莎娃并没有慌乱,前世界NO.1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虽然再度浪费了1个赛点,不过在第2个赛点出现时,俄罗斯人没有再给对手机会,随着一记精彩的后场底线抽击得分将比分定格在6-4后,莎娃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昂首挺进女单四强。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全场比赛莎娃虽然轰出了9记ACE,但是也送出了7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为59%,不过一发得分率高达97%。巴托丽则只有1记ACE,送出6个双误,一发成功率与得分率分别为63%和54%;破发机会把握上,莎娃全场10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了4个,巴托丽则在2次机会中把握住了1个。

半决赛中,莎娃的对手将是同胞帕芙柳琴科娃,后者在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鏖战三盘击败了赛会12号种子维克梅耶尔,晋级四强。(小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