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首届青奥会将开幕 罗格:这不是迷你版奥运会

字号:T|T

对于运动员来说,一生能够参加一次奥运会就意味着无上的荣耀。而今天,一大批各国的年轻体育精英们就将提前感受到奥运会的魅力。今天,首届青奥会将在新加坡打响,届时共有来自205个国家和地区的3600名年龄在14至18岁的青少年参加,比赛项目包括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所有26个比赛项目。

在首届青奥会即将开始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表示,“青奥会这项赛事从设想的提出到变成现实,居然只用了短短3年时间。举办青奥会的设想可追溯到2007年7月。当时,在危地马拉城召开的第119届国际奥委会会议上,举办青奥会的提议获得全票通过,从此揭开了奥林匹克历史上的新篇章。”

罗格强调,“之所以提出开办青奥会,是希望能以此来激励全世界的青少年更多地参与体育运动,并传播奥运精神——卓越、友谊和尊重。它绝不是迷你版的奥运会。”值得注意的是,青奥会并不仅仅是一项体育盛事,与体育运动项目同样重要的“文化与教育计划项目”也被提上了青奥会的议程。文教计划打算从各个角度来吸引年轻人,包括组建工作室、模拟社区及文化活动等。

早报记者张志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