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张健强疑似足协巨贪 受贿数额或决定南勇命运

2010年08月14日07:54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一直在严格保密操作下的“足协三巨头黑金案”,近日有了新的“风言风语”:据国内某专业媒体报道,南勇、杨一民和张健强3人的受贿金额可能超过了 400万,但令人不解的是,位高权重的“前掌门人”南勇竟然是3人中受贿金额最少的,只有100万左右,此前曾盛传“南勇可能被判死刑”。如果新的“小道 消息”并非杜撰,南勇的命运可能因此发生变化。

张健强疑似受贿大头

长时间把持足协裁委会,并因此获得各种“进贡”, 并借此操纵比赛,张健强贪得最多倒也正常。不过据媒体报道,在总共400万左右的确认受贿金额中,张健强就占了一半以上,杨一民的受贿金额也在百万以上, 倒是“一把手”南勇的受贿金额在百万左右,多少衬托得这位实权派人物,有些胃口太小。

有知情人士透露,近期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被 “协查”,正是公安机关开始进入对南勇等人涉案金额确认的关键时期。作为中国足协的“小金库”执行人,邵文忠在配合调查时所提供的关键细节,将部分决定南 勇等人的命运。不过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在前天也明确澄清,邵文忠仅仅是协助调查,绝非“被拘留”,过几天结束相关的配合调查工作后,还将重新回到中国足协 工作。

在中国足协内部,还始终存在这样的舆论风潮:南勇和杨一民其实都非胃口奇大之辈,真正的“大老虎”的确是张健强。但作为张健强的直接领导,南杨2人不仅不极力管束,还沆瀣一气、同流合污。在法律面前,这样的“舆论风潮”对南杨接受审判几乎谈不上任何帮助。

受贿金额决定南勇命运

不过相关法律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按照刑法的相关规定,“受贿金额特别巨大的”,可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节特别严重的,可以判处无期徒刑甚至死刑。按照一般的定义,南勇等3人的受贿金额如果都达到百万级,毫无疑问属于“受贿金额特别巨大”。

不过真正因为“受贿”而致死罪,从近年来的国家公职人员案例来看,南勇等人的“从一百万到两百万不等”的涉案金额,似乎在事实上还够不上这样的份量。今 年3月,甘肃一位中学校长侵吞公款和受贿达到百万,最终被判处15年有期徒刑;今年5月,山西某县公安局长受贿达3000万,被判处死缓。相比之下,南杨 等人的唯一特殊之处,就是他们身处的位置“高曝光率”且全社会广为关注。

此外,也传出包括陆俊在内的涉案裁判,受贿金额远在当年受贿38万而获刑十年的龚建平之上,等待他们的,将是比龚建平更为严厉的法律严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