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王中王破34载魔咒 圣卡西世界第一谁不服

2010年08月14日06:4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王中王捅破34载魔咒 圣卡西世界一谁不服

卡西利亚斯完美表现征服所有人

腾讯体育讯 与其说皇马捧走了贝肯鲍尔杯,不如说是卡西利亚斯以一敌百征服了安联球场:常规时间12码轮盘赌扑掉巴德施图伯的点球,点球决战又连续挡出对手两记射门。《世界报》赛后欢呼:“卡西利亚斯,慕尼黑无法击败的存在”,《马卡报》则直言:“穆里尼奥已经看到圣伊戈尔能做什么”。

此前两场热身赛,皇马连丢4城,防线令人忧心。面对实力远超美洲队与洛杉矶银河的拜仁,穆里尼奥不愿被范加尔复欧冠之仇,遂让结束假期不久的卡西利亚斯首次先发。开场8分钟,拉莫斯就无谓送点球,但卡西利亚斯精准判断到巴德施图伯的射门意图,向左侧扑让全场球迷的屏息以待变成了一声叹息,世界杯金靴穆勒跟上补射,又被反应神速的西班牙国门用腿封出。

《阿斯报》赞叹连连:“卡西利亚斯保全了皇马”,没想到这只是圣伊戈尔一系列表演的开始。第14分钟,里贝里远射被皇马1号轻松没收,第29分钟普拉尼奇爆射叩关也被他扑挡出底线。里贝里克洛泽在半场前连续突破形成单刀,但还是被神勇无比的西班牙国门一一拒之门外。

6万9千名德国球迷两年内第三次被圣伊戈尔伤害,欧锦赛,世界杯,如今甚至欺压到家门口,这口闷气别提多憋屈。可惨剧还在后头,点球大战中拜仁射了四轮,卡西利亚斯判断准三个,用腿挡出阿尔滕托普打门,飞身鱼跃拍出布拉夫海德最后一射。德国人还能怎么说?《踢球者》文章冒着酸气:“贝肯鲍尔等了33年的退役赛,成了西班牙门将的表演秀。”

贝皇叔等了33年,皇马为这一天可足足等了34年!赫内斯曾直呼皇马为马戏团,萨利哈米季奇曾斥骂西班牙对手为“胆小鬼尿裤衩的”,两家恩怨多深自不用提。而在欧战历史上,拜仁堪称皇马超级苦主,从1976年以来两军交锋过18次,其中在慕尼黑皇马的战绩是惨淡的1平8负,进7球丢13球从无胜绩。02年的纪念皇马成立百年的伯纳乌杯上,拜仁也反客为主夺走冠军,友谊赛总成绩是3胜1平1负占先。但慕尼黑不胜的历史性怪圈,今日在圣伊戈尔的魔力手套下灰飞烟灭。

今夏在南非捧起大力神杯,卡西利亚斯在国家队与俱乐部都已功德圆满——10年来,他助皇马两获冠军杯,俱乐部集体荣誉拿满,在西班牙队也作为队长2年内连夺欧洲杯世界杯。上一位获此大满贯殊荣的门神,还是前联邦德国队的迈耶,布冯没有欧洲杯与冠军杯,巴特斯和佐夫缺少冠军杯。无论能力、竞技状态还是集体殊荣,卡西利亚斯已是当之无愧的现世界第一。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