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新签全队最矮球员 两年合同锁定保罗师弟

2010年08月14日06:42腾讯体育旋木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新签全队最矮球员 两年合同锁定保罗师弟

1米77的史密斯是似乎火箭最爱的后场球员类型。【进入NBA图片中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4日消息,据未经官方证实的渠道得知,火箭已经与组织后卫伊斯梅尔-史密斯签约,球队第三控卫的悬念也随之水落石出,此前媒体就有曝料,称火箭邀请史密斯跟随球队试训,史密斯的试训效果打动了火箭,促成了最后的签约。

这条消息最早是由史密斯的高中教练斯科特-布鲁尔放出的,按照布鲁尔的说法,史密斯此次与火箭签订的是一份为期两年的合同。布鲁尔是史密斯在西卡巴鲁斯高中的教练,史密斯的大学时代是在威克森林大学度过的,威克森林人才济济,为NBA输送过包括邓肯克里斯-保罗以及约什-霍华德等球星。

火箭在组织后卫上的轮换主要是依靠布鲁克斯和洛瑞,而球队需要另外一位第三控卫作为备胎。在之前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上,史密斯就代表火箭队出战,在夏季联赛中他担任火箭的首发控卫,表现相当不错,在与掘金的比赛中8投7中得到15分6助攻,场均7.8分外加4.8助攻,助攻为全队最高,此外58.1%的投篮命中率也是全队之冠。

史密斯今年22岁,身高1米80(据前方人士曝料,1米80只是穿鞋后的身高,实际身高只有1米77),体重70公斤,2009-10赛季NCAA的场均数据为13.2分6助攻1.7抢断,他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落选,不过最终凭借着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赢得了火箭的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火箭控卫线上都是清一色小个控卫,根据官网的数据,布鲁克斯和洛瑞身高都为6尺,也就是1米83左右,实际身高肯定还要再低一些,他们在遇到大块头对手时防守很头疼,比如基德,比卢普斯和德隆-威廉姆斯这样的推土机式控卫,史密斯的加盟显然还是无法解决这个问题,而且史密斯还是火箭三控卫中个子最矮的,吨位也是最轻的,也许新近加盟的康特尼-李才是控卫防守问题的唯一解决方案。

(旋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