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大难不死有后福 神秘规律暗示必夺欧冠?

2010年08月14日06:15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皇马大难不死有后福 神秘规律暗示必夺欧冠?

皇马能否受到贝杯神秘规律照顾

腾讯体育讯 依靠卡西利亚斯三扑点球的神勇,皇马在一场倍受煎熬的比赛里,击败拜仁慕尼黑,夺取第三届“贝肯鲍尔杯”的冠军。尽管这只是一场邀请赛,但是,大难不死的皇马捧杯,或许将有后福。历史显示,只要是夺取了贝杯的球队,在第2年都将捧起冠军杯

回顾贝肯鲍尔杯的历史。2006年11月17日,拜仁慕尼黑举行俱乐部工作大会,贝肯鲍尔以98.2%的支持率当选俱乐部主席,同时还以100%的得票率连任俱乐部监事会主席。为了表达对贝肯鲍尔的敬意,拜仁决心设立一项类似于西班牙甘珀杯的赛事,邀请一支强队来到安联球场,与拜仁进行争夺。今年的贝肯鲍尔杯是第三届。

第一届贝杯赛事是在07年8月16日,巴塞罗那客场1-0击败拜仁,梅西打入全场唯一的进球。第二届赛事是在08年的8月6日,同样是在慕尼黑安联球场,国际米兰1-0击败拜仁慕尼黑,小曼奇尼破门。

回顾三届贝肯鲍尔杯,有两点共同之处。一者,拜仁全败。这项杯赛之所以创建,是为了表达对拜仁“皇帝”的敬意,但贝肯鲍尔只能看着自己的子弟连败三场,这有些颜面无光。请来客人为主人贺喜,但却被反客为主,何其尴尬。

还有一点就更加有趣了。07年,巴塞罗那成为贝肯鲍尔杯的胜利者,一年后的08-09赛季,巴塞罗那就在冠军杯中与拜仁慕尼黑再度相遇,1/4决赛里巴萨主场4-0、客场1-1,总比分5-1淘汰拜仁。最终,巴塞罗那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里击败英超班霸曼联夺冠。

同样的故事,在国际米兰身上再度发生。08年,国际米兰击败巴萨,成为贝肯鲍尔杯的胜利者。一年后的09-10赛季,国际米兰竟然也像巴萨一样,在冠军杯中与拜仁慕尼黑相遇,这一次是在决赛碰上,国际米兰凭借米利托的梅开二度2-0击败对手,顺利加冕冠军。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非常神奇的规律。在贝肯鲍尔杯上击败拜仁的球队,第二年就会成为冠军杯冠军——而且是集联赛冠军、国内杯赛冠军、冠军杯冠军于一身的全冠王!

第一届、第二届贝肯鲍尔杯,成就了两支欧陆三冠王,要知道过去40多年三冠王只有屈指可数的寥寥几支而已。那么,第三届贝肯鲍尔杯,能否成就第三支三冠王,也就是皇马呢?如果规律应验,皇马将在2011-12赛季也就是下个赛季,成为欧冠冠军!

说了也巧,这正符合穆里尼奥的整体规划。日前在接受采访时,穆里尼奥明确说过,自己在皇马的第二个赛季才会是颠峰。这也符合足球发展的规律,新帅入主的第一年,往往是捏合阵容、发现问题的症结、适应全新的联赛,第一年往往会遭遇一些挫折。即便是穆帅在国米的第一年,也遇到了一些麻烦,比如变阵433失败等等。第一年之后的夏天,穆帅发现球队的问题,通过一些重要的转会来解决这些问题,以求在第二年实现颠峰,这也是比较合理的计划。

日前《米兰体育报》出台专文指出,穆里尼奥两次夺取冠军杯的经历有一点相同:他都是在入主球队的第二年里称霸欧洲的。02-03赛季,穆里尼奥加盟波尔图,第二年也就是03-04赛季,他率领波尔图夺取冠军杯冠军。之后在国际米兰,他也是如此,08-09赛季,他入主国米,一年后的09-10赛季,他率领蓝黑军团再度称霸欧洲。他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在他之前,国米不但45年无法称霸欧冠,而且多年进不了冠军杯8强,但他改造这样一支球队只用2年而已。

那么穆帅能否在两年之内再度拯救“欧冠16郎”的皇马呢?无论如何,贝杯的取胜,神秘规律附身,能给皇马以更多的信心。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