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再收飞行药检通知 感慨:大热天他们辛苦

2010年08月14日02:36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距离刘翔27岁的生日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除了在公益性活动上露面外,刘翔一直在上海莘庄基地闷头训练,偶尔在微博上和网友聊聊天。刘翔在昨日透露,尽管上海天气炎热异常,但他还是收到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通知。

自雅典一役成名后,刘翔就是国际田联的“重点照顾”对象,除了比赛时的常规检测,每年还有不固定的飞行药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曾透露,刘翔是最受国际田联关注的中国运动员,每年他要接受十几次飞行药检。2008年,刘翔刚刚手术完毕,国际田联还专程派出小组赶到美国休斯敦对刘翔进行飞行药检。

近日上海天气酷热,气温持续走高,最高气温已经超过40℃,还引发了今夏的第一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每日都要正常训练的刘翔也有点吃不消了,他在微博上抱怨天气过热,笑称这样的天气太过刺激,能将自己烤熟了。而就在这样的天气里,刘翔还是收到了国际田联的飞行药检通知,刘翔也不禁感慨:“大热天的,真服了他们。辛苦!”

按照教练孙海平的理解,对于国际田联的药检要高度重视,“刘翔要出门,需要提前向反兴奋剂组织报告。按照规定,两次不参加飞行药检,就等同于服药。”

从最新公布的男子110米栏排名来看,刘翔高居亚洲第一位,只是由于参赛机会过少,他已经跌出了该项目世界前十位。依靠雅典奥运会的冠军身份,刘翔已经提前获得广州亚运会的参赛资格。亚运会田径集训队将于明日在京集结,刘翔不会随大部队前往,而是随后单独抵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