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青奥会 > 正文

青奥女子铁人三项明日开战 32名选手争夺首金

2010年08月13日21:0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网站报道:来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铁人三项选手已经为庆祝将于8月14日星期六开幕的首届青年奥运会做好准备。将于上午9点(当地时间)在新加坡最受欢迎的海岸——东海岸公园举行的女子三项全能赛,将成为星期日首日比赛的焦点,将决出青年奥运赛事的首枚奖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同样对于首次将铁人三项团体赛引入大型综合比赛当中感到激动万分。

32名青年女选手将为首枚奖牌展开争夺,其中大部分都曾代表各自国家参加过欧洲青年奥运会资格赛并在比赛中赢得一席之地。这些青年女子当中,马琳-戈麦斯-伊斯林格(Marlene Gomez-Isslinger) (德国)是欧洲资格赛中的冠军得主。艾德里安-巴拉扎(Adriana Barraza )(墨西哥)在其家乡蒙特雷的全美洲资格赛中获胜,而2009年国际铁人三项联盟铁人三项两项世界少年冠军埃利-索尔特豪斯(Ellie Salthouse)(澳大利亚)在1月举行的大洋洲比赛中取得冠军。佐藤由香(Yuka Sato)(日本)在亚洲资格赛中领先其它选手三分钟。

男子组比赛计划于16号星期一上午9点举行,2名新加坡运动员将在其东海岸公园主场上获得大众的欢呼。斯科特(Scott Ang Yiqiang)是英华私立学校的一名学生。这名16岁的学生参加过去年在黄金海岸举行的ITU少年世界锦标赛。来自维多利亚初级学院的克拉拉(Clara Wong)将争取在女子组比赛中挤入前10。

同时参加男子和女子组比赛的运动员将完成短跑铁人三项比赛(750米游泳、20公里自行车以及5千米赛跑)。选手列表中总共列出64名(32名男性运动员和32名女性运动员)代表来自各个洲的42个国家的运动员,这表明运动的多样性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在青少年中。

4人混合接力赛——铁人三项团体赛计划于19日星期四上午9点举行。国际三人三项联盟对于将该项加入奥林匹克项目中充满热情,因为这种形式对于青少年具有强大的吸引力。

比赛时间表:

8月15日,星期日早上9点正 – 女子组决赛

8月16日,星期一早上9点正 – 男子组决赛

8月19日,星期四早上9点正 – 三项团体赛(混合接力)

赛场:

东海岸公园(距离主新闻中心约15-20分钟的行程时间)(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