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2018冬奥会或添新项目 越野赛跑申请纳入冬奥

2010年08月13日20:59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据美联社瑞士洛桑报道: 越野赛跑申请纳入2018年冬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于星期四宣布将对国际田联提出的将越野赛跑纳入冬季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请求进行研究。其项目考察团将于9月份会面并将考虑来自国际田联的提议。

冬奥会的新项目增选工作很可能会于7月份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国际奥委会会议上做出决定。到时将选出2018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国际奥委会此前已拒绝过国际田联提出的越野赛加入冬季奥运会的请求。因为《奥林匹克宪章》第6.2条规定“只有在冰雪上练习的运动才能被视为冬季运动。”

不过,增加这样一个项目有可能会给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等南非国家带来夺牌良机,这倒也符合国际奥委会的“普遍性”政策,即:鼓励大多数参赛选手。在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里,只有82个国家参加了在二月份举行的温哥华冬奥会。

相比参赛者限于10500名的夏季奥运会而言,国际奥委会具有更大的空间来在冬奥会中加入新项目和竞争者。

“在冬季项目范围内有更大的灵活性,因为对运动员数量没有任何官方限制”,IOC女发言人莫雷(Emmanuelle Moreau)说道。

IOC说道其项目考察团也将开始对来自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的新奖牌项目的现有运动请求进行评估。

国际滑雪联合会已经再次提交了增加女子跳台滑雪和高山滑雪团体项目的提议,而此前此提议被拒绝加入温哥华冬奥会,并首次提出单板U型场地和滑雪板坡式滑雪。

项目考察团将向于10月23-25日在墨西哥阿卡普尔科会面的IOC执行委员会提出建议。(华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