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万人迷拒绝卡佩罗好意 小贝:我不参加告别赛

2010年08月13日19:25腾讯体育诺斯布莱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三,三狮教头卡佩罗突然向媒体表示自己将不再考虑征召贝克汉姆进入国家队,因为小贝已经“老了”。这一说法立刻在足坛引起了轩然大波。而小贝本人也对这一言论相当不满。他表示自己仍将活跃在世界足坛,而且他也不会参加卡佩罗所说的任何“告别友谊赛”。

英国媒体《每日邮报》13日报道称,贝克汉姆在得知卡佩罗的“驱逐令”后并不以此为然。他认为自己并没有对足球失去热情:“很多人说,在我这个年龄,已经很难像21岁的年轻人一样对足坛充满热爱。然而我不是这样的”,“我一直在说我不会退出国家队,不管是再踢十场还是再踢一场,也不管会不会入选,我都会坚持”。而在报道中小贝也表示,自己没有兴趣参加卡佩罗所说的任何所谓“告别友谊赛”。

在周三对阵匈牙利的国际友谊赛前,卡佩罗在接受电视采访的时候突然“即兴”声称在自己的眼中,35岁的小贝“太老了”,已经不再适合英格兰国脚的位置。他还表示要为贝克汉姆举办一场“告别赛”,好让这位“英格兰代言人”能体面的离开。这一言论在引起巨大舆论风暴的同时,也让卡佩罗成为了球迷、媒体乃至高层的众矢之的。

而更让小贝感到苦涩的是,就在年初小贝刚刚受伤时,意大利人还在鼓励他早日康复,甚至宣称在欧洲杯预选赛中给他“预留了”位置。前后对比,用“两面三刀”来形容意大利人毫不为过。然而面对卡佩罗的冷面,小贝只是淡然的表示自己事先对此并不知情,并宣称卡佩罗的行为激起了他全部的斗志,力争用实力拼回自己在三狮军团的位置。在采访中他郑重承诺:“如果国家队需要我,我随时都会回来。”

然而外界并非都像小贝一样能如此淡然的面对卡佩罗的冷酷决定。除了维多利亚大骂“恶心”之外,欧文也认为意大利人的做法实在是说不过去:“至少应该事先通知小贝,最次最次,一个电话也是应该的。”而英伦足坛的名宿们也一边倒的站出来声援小贝,他们认为,在通知小贝之前告诉媒体这一决定绝对是不公平的,像小贝这样的球员绝对不应受到这样的待遇,更何况他还是英格兰2018年世界杯申办形象人物。卡佩罗的做法实在是太过残酷。

而对于卡佩罗本人来说,这一决定也让他的帅位更加岌岌可危。世界杯惨淡收场理应让他收敛一下,然而在这个时候废掉老臣则让他在英国足总的眼中更加不可理喻。足总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甚至认为卡佩罗已经成了一个怪人,“很明显,他看上去心不在焉,对球队也完全不关心。与匈牙利赛前的三天里他竟然和球员没有任何沟通。球员对此很是不满。”虽然战胜匈牙利让他得到了些许喘息的机会,但是下个月的预选赛中,如果他不能拿到四分,那么意大利人势必会“被辞职”。

然而从现在的状况来看,卡佩罗仍然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对。他的冷酷甚至延伸到了另一位老臣杰拉德的头上。尽管杰拉德在与匈牙利的比赛中攻入两球,凭借一己之力上演了“卡佩罗的救赎”,但意大利人并不领情。他表示:“杰拉德不是队长,费迪南德才是。他(指费迪南德)会好起来的,如果他韧带不能很快恢复,我才会考虑杰拉德。我为什么要无欲无故地做改变呢?”

(诺斯布莱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