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国安小将成国青真核 5战4球高效数据令人惊

2010年08月13日18:1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作为中超豪门,北京国安一直重视后背力量的培养,年仅19岁的张稀哲就是俱乐部近年来培养出来的一颗希望之星。

腾讯体育讯 如果没有张稀哲,国青队会变成什么样的呢?宿茂臻无法想象。本届国青队由于先天性不足,实力明显不如前几届国青,领队李晓光也认为本届国青队整体实力的确一般,宿茂臻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但张稀哲的确让这届国青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层次。他曾经被英超伯明翰相中,在去年的全运会中,他打进了6个进球是全运会最佳射手,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张稀哲更是曾经出场比赛。在国青队中,张稀哲司职前腰,他的技术非常出色,突破、传球、防守都非常均衡,整个左路的定位球更是全部由张稀哲主罚。

在今天下午与天津泰达U19的决赛中,张稀哲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至此,在五场比赛中张稀哲已经打进了4个进球,是国青队的头号射手。更让人惊讶的是,在6天5场比赛中,他全部首发出场,并且比赛中很少被换下,这一纪录和以奔跑能力见长的金敬道一样。

作为中超豪门,北京国安一直重视后背力量的培养,年仅19岁的张稀哲就是俱乐部近年来培养出来的一颗希望之星。在西班牙“巨星学校”学习的张稀哲由于最近表现非常出色,得到了校长齐达内的点名表扬。今天的决赛刚一开始,国青队进攻赢得40米开外的前场任意球机会,国安新星张稀哲直接选择打门,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飞入死角,泰达门将对这个球毫无办法,国青队1-0取得完美开局。下半时比赛中,张稀哲依然是球队最大的威胁,他的几次突破轻而易举的就扯开了对方的防线。

虽然刚刚年满19岁,但是作为一名中场球员的张稀哲,在门前的意识却相当出众,他不但能将中场打理的井井有条,还经常能肩负起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而因为自己全面而又出色的表现,张稀哲也被主帅宿茂臻打造为国青队当仁不让的绝对核心。

去年的全运会赛场上,张稀哲场场进球,最终打进6球成为该项赛事的最佳射手,而在此后的国青一系列赛事中,他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在武磊等球员缺阵的情况下,张稀哲就成为国青在本届比赛上的最大依靠,而宿茂臻的球队要想在10月份的亚青赛上取得佳绩,必然少不了这位中场核心。

中超赛场上,张稀哲也并不陌生,2009年8月,他上调北京国安一队,并在当月30日对阵山东鲁能队的天王山之战中首次登场。在出场的15分钟时间里,张稀哲不但没有丝毫紧张,甚至还有几次漂亮的突破和射门,他的表现也得到了队友的肯定。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国安并没有帮张稀哲报名,而是派他跟随国安二队去征战新加坡联赛.随着自己的优异表现,无论未来停靠在哪里,张稀哲一定会有更加耀眼的表现。(躲猫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