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上海3-2客场胜八一 二王交锋一喜一忧

字号:T|T

昨天下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展开男子团体第15轮的比赛,八一熔盛重工坐镇主场2:3不敌上海浦宏神木。前两盘王励勤和尚坤分别击败徐克和王皓,但随着双打失利和王励勤0:3不敌王皓,总比分扳成2:2平。决胜盘,张洋决险胜侯英超,为上海队完成了三连胜。

赛后,王励勤主要谈到了他和王皓的顶尖对决。 “跟王皓打,我的技战术处下风。输球对我来说是有很多原因的,有时是状态有时是技战术,但今天对王皓就是技战术,这个我是知道的。”今年乒超联赛,王励勤11胜9负成绩并不理想,国乒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也对他的伦敦奥运会前景表示了担心。在这个问题上,上海老将同样表现出了“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无奈,“联赛对手彼此比较熟悉,困难也比较多。到现在还是在找感觉。当然我现在的目标还是国际大赛,如今自己的技战术创新不如年轻队员,改变习惯一时也很难,不改又不行,这方面心态会注意调整。外界对自己期望值也蛮高的,但我知道还是要摆正位置拼对方。 ”

至于王皓,虽然3:0横扫王励勤后,刘国梁要求的“对国乒7大对手5胜2负”的下半阶段乒超战绩基本完成,但对上海队二号单打尚坤一战非但被拖至决胜局,更在决胜局5:1领先的大好形势下遭翻盘,也遭遇了下半阶段的第二场失利,这并不能让王皓以及八一队主教练王涛、国家队主教练刘国梁满意。赛后王皓表示,“在第五局关键时刻领先的情况下,我没有赢下来,比较遗憾。如果赢了,我们就3:1胜了。第二场还是比较正常的,最近和王励勤打赢得比较多,心态和球路都占上风,但对自己一胜一负的发挥不是很满意。 ”赛前,刘国梁大赞王皓状态回勇,王皓也自信地表示浑身是劲儿,对自己重新有了要求之后,训练水平明显高了。但还是那句话,“人没压力轻飘飘”,骄兵王皓栽在了尚坤面前,但这也令他冷静下来,全神贯注比赛而后战胜了王励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