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任女足主帅 > 正文

李霄鹏:女队员也能承受和男足一样的运动量

2010年08月13日16:31新民晚报钟喆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霄鹏:女队员也能承受和男足一样的运动量

中国女足代理主教练李霄鹏(左)与助教祁宏在训练场上

毕妍笑了,徐媛笑了,刘华娜笑了,姑娘们都笑了……尽管中国女足的训练运动量和强度都提高了不少,但无论是场上挥汗如雨,还是场下沟通,有师徒在的地方,总少不了欢声笑语。与以往相比,这也是中国女足的最大变化。

全队开心果

“你们等待已久的守门员教练区楚良终于来了。”李霄鹏用特别的方式,隆重推出搭档,令队员笑成一团;“教练组除了我,都是帅哥。大家看了就开心,心情一好,训练效果自然会不错。”快乐足球,是李霄鹏带给中国女足的新概念。

一个小时的训练,不少都是新方法,姑娘们一个个汗流浃背,走下运动场,直喊“累”。“还没上大运动量呢。”李霄鹏心中有数,“女队员也能承受和男选手一样的运动量。今天的训练,只有男队员强度的一半。对她们,我有信心。”

门神多面手

前一天还在南宁,带领国足参加中巴友谊赛。昨天,区楚良便匆匆赶到香河训练基地,着实给了姑娘们一个惊喜。“我会和大家一起并肩战斗,也会和大家一起玩得开心。”区教练的开场白,又迎来了一阵笑声。

作为国内最优秀的守门员教练,这一次,李霄鹏力邀区楚良加盟自己的教练组。刚到女足,第一堂训练课,区楚良就换上球服、手套,全副武装。

做示范,当陪练,昔日的“国门”亲力亲为,一堂课下来,他的运动量一点也不比队员少。大部分球员一个小时就结束了训练,可他带着4个门将,硬是加练了半个小时,最后一个离开球场。亚运会前,区楚良会把重心移到女足,未来中国女足后防线的定位球防守等环节,是区教练的工作重点。

帅哥很认真

昔日当球员时,帅哥祁宏就是万人迷。这次当女足助教,祁宏也成了热门人物。“你们4个教练接力跑,也赢不了我们一个队员。”看到有点发福的祁宏,训练结束后,姑娘们与教练下战书。“还是踢球吧,我们4对4,赢了才是本事。”

场下玩笑归玩笑,一到训练场,祁教练便一丝不苟,谁也别想在他的眼皮底下偷懒。回到寝室,祁宏还会找队员谈心,了解训练效果,找出今后可以改进的地方。“练了几天,总体感觉,女足没有想象中那么差,她们还是有希望的。”

全能大管家

李霄鹏、祁宏、区楚良、于超……清一色的中国男足“70后”教练,而在这批“少壮派”身后,是“60后”老大姐温莉蓉的身影。

白色球衣,黑色短裤,昨天温莉蓉出现在球场上,依旧英姿飒爽。在这支“李家军”里,她的角色是“大内总管”,尽量在生活上,给姑娘们更多的帮助。

这支队伍里,除了韩端因伤没能参加集训,基本上是“商瑞华时代”的班底。昨天,再次见到主力后卫翁新芝,她又受了伤。场地上,温莉蓉一会儿陪着她慢走、谈心,一会儿坐在草坪上,帮助小将进行恢复性训练。老将温莉蓉昔日球场上的宝贵经验,又能派上用场了。

记者钟喆(本报香河今日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