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昔日铁军或遭贱卖 活塞贬值过亿源于城市环境

2010年08月13日15:09体育天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近日传出消息,活塞队女老板凯伦·戴维森正在积极运作出售球队的相关事宜。事实上,早在她的丈夫比尔·戴维森(活塞真正的大老板,1974年以800万美元买下球队)去世后不久,凯伦·戴维森就开始筹划着转让球队的事情,这也是为何活塞在最近两个赛季的转会市场上难有作为的重要原因。

购买球队与购买房产有些相似之处,其中,地理位置以及时机掌握都是至关重要的因素。今年早些时候,球队战绩一烂到底并且市场价值远远不达标的金州勇士队竟然被卖到了4.5亿美元的高价,这一价格远远高于福布斯统计出的球队价值(3.15亿美元)。当然,这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勇士队所处的地理位置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全美最富裕的地区之一,旧金山港湾区。

在福布斯的这份评估表中,活塞队的市场总价值预计达到了4.79亿美元,而且其过去三年之中的利润高达4000万美元。但即使这样,活塞队预计的出售价格将会低于其市场价值1亿美元甚至更多。

球队的地理位置以及所处阶段都是活塞面临严重贬值的重要因素。地理位置方面,底特律大区的失业率继续飙升,截止到今年六月份,这一数字已经上升至15.4%,而全美的同期失业率为9.5%。由于这样的高失业率,很难有投资者坚信底特律地区的球迷还会一如既往地到现场去支持他们热爱的母队。而球队可怜的战绩则是活塞不再受追捧的另一大因素,正处于重建期的他们绝无机会去与东部的豪强们(热火、凯尔特人、魔术)争夺任何名分。更糟的是,他们的重建看起来依旧遥遥无期……

此外,底特律的治安环境一直是全美排名最低的地区之一,而且,这座曾经世界闻名的汽车城早在金融危机中便几乎彻底崩塌。汽车产业的低迷直接影响到了以出产汽车为城市主要收入来源的底特律,他们现在只能依靠政府的“不良资产救助计划”而勉强维持。面对这样的情况,任何买家如果提出低价购买球队的要求,又怎能算是过分呢?

除了球队以外,活塞的主场奥本山宫殿球馆也归凯伦·戴维森所有,不出意外的话,球队与球馆极有可能被打包出售。

当然,买家都不是省油的灯,所有潜在买家都会将下赛季结束后有可能发生的停摆危机计划在内,因为一旦联盟真的发生停摆,新任老板将不会从球队获得任何实质性利益(尽管他们也不用支付球员薪水,但依然没有利润和收入)。尽管停摆危机对于联盟各支球队的老板而言或许是好事,但风险毕竟是存在的,自然要考虑在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