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乒超联赛王皓不敌尚坤:我现在很有危机感

字号:T|T

晨报记者 黄嫣

“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王皓的自我警告言犹在耳,昨天他就在乒超联赛中输给了左手小将尚坤,作为中生代球员的代表人物,王皓现在处于夹板的尴尬生存状态,面对小将的冲击和老将的死守,他第一次发出了“我很有危机感”的感叹。

最近几轮,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总是跟着爱徒,盯着他训练,帮助他备战。王皓笑言:“现在我备战乒超的赛前准备就像准备奥运会、世乒赛等大赛一样认真细致。我在八一熔盛重工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训练水平。”

但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依然直言不讳地说:“王皓的能力下降了。”

对此,王皓没有否认:“现在国内的年轻选手和国外的主要对手都多少适应了我的打法,我必须得创新,我对自己的要求下降了,能力也随之下降。”

在8大主力之中,王皓和郝帅、陈玘同属“中生代”,王皓说:“我正好卡

在中间,马龙和张继科出生在1988年,许昕出生在1990年,上面有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我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我必须有自己的指导思想、训练方法,走自己的路。我不可能像那些年轻小将一样从早到晚拼命地练,那样效果不会好,消耗会很大,我20岁的时候也曾像这些小将一样精力充沛。我也不会像马琳、王励勤那样苦练一段调整一段。”

虽然昨晚轻松战胜王励勤,不过王皓仍旧很尊重老将。“王励勤和马琳这些老队员,他们在我们的队里仍旧起着核心的作用。在世乒赛决赛中,马琳拿到了两分,为我们夺冠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他的经验、稳定和心态都是年轻队员学习的榜样。”

此外,王皓的危机感不仅仅来自于事业,还来自于家庭。今年早些时候,王皓的妈妈摘除了一个肾,但为了让儿子安心备战莫斯科世乒赛,家人向王皓隐瞒了母亲的病情。乒超开赛后,王皓到长春比赛时才和国家队主帅刘国梁、八一熔盛重工主帅王涛一起回家探望了妈妈。谈到家庭,王皓显得有些愧疚。“妈妈生病对我或多或少有影响,我的妈妈身体不好,一直瞒着我,后来我回长春比赛,最后才知道。我的状态不好,妈妈替我着急了……”王皓一脸内疚地说,“希望我在乒超第二阶段的表现能让她开心一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