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换来康尼特李稳赚不亏 为省钱送走阿里扎

2010年08月13日11:49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斯敦火箭队昨日宣布,把去年刚与球队签了五年合约的阿里扎送到黄蜂队,从网队挖来25岁后卫康特尼·李。

上赛季阿里扎代表火箭队出场72次,得到了职业生涯最高的场均14.9分,但是仍无法“取悦”火箭队的管理层。火箭队总经理莫雷间接承认了去年交易的失败,“不是我们瞧不上阿里扎,只不过李看起来更有前途。”

对于火箭来说,这次交易并不会对火箭的战斗力产生太大的提升,还没有给阿里扎和姚明合作的机会就将前者送走,看上去更像折腾。但好处是,此次换人能为球队节省下来一大笔薪酬开销。今年夏天,火箭队已经为留下斯科拉和洛瑞等球员花费了大把钞票,甚至还支付了高达800多万美元的奢侈税。

一笔只赚不亏的生意

火箭的管家大人莫雷办事有两种风格,一种是雷声大雨点小,这种情况下莫大人往往属于瞎折腾,比如2009年凑热闹去争夺卢比奥,又比如今年夏天赶潮流去向波什示爱。

然而,能够进入火箭老板亚历山大的法眼,莫雷先生也是有两把刷子的,往往他用第二种风格办事时,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这种风格叫“平地起惊雷”。就像这回,人们以为火箭就将这样去闯新赛季之时,莫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送走了联盟第一“打铁王”的阿里扎,搞来了一个潜力无限的康特尼·李。

送走“打铁王”先生,对火箭来说横竖都是件好事。这其中最好的一点,当然便是省钱。众所周知,此前火箭的薪金已超标,需要上交800万美元的奢侈税,食君之禄担君之忧的莫雷,自然得办事。阿里扎离队,火箭这个赛季空出了近100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亚历山大一下子省下了真金白银的奢侈税。

其次,从长远来讲,抛掉了阿里扎这份高达5年2800万美元的大合同,火箭接下来在追逐他们心仪的安东尼·保罗等人时,腰杆子也硬了不少。

再者,火箭的纯后卫只有马丁同志一个,而且还爱受伤,巴蒂尔、巴丁格和阿里扎都是小前锋,把阿里扎送出去,弄一个得分后卫回来,删繁就简,这是莫雷先生的另一贡献。

最后,康特尼·李同学作为潜力无限的新星,还有非常大的上升空间,这一点对于喜欢“造星”的莫雷来说,尤其有吸引力,而且李知道如何和巨人搭档——新秀赛季时,他在霍华德的身边混得风生水起,而且李也知道怎么和中国队友搭档,这家伙一交易到火箭,便大声喊着:“我上赛季和易建联是战友”,显然,懂得中国式的套近乎。

说了这么多,无非是为了说明一点,送走阿里扎,确实是明智的选择。只是末了得提个醒,莫雷先生此举确实也是搬凳子砸自己右脚,殊不知道上赛季,莫雷为了交易来阿里扎,没少做功课,而且阿里扎当时也被当作火箭的“救命稻草”,如今才过一年,莫雷折断了这根救命草并抛走,等于直接承认去年夏天这笔交易的失败,这种自我否定,着实需要勇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