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国青夺冠咫尺之遥 宿茂臻带队员球场俯冲庆祝

2010年08月13日11:16体坛网张远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宿茂臻表示,“尽管这只是一个邀请赛,我个人也从来没有把胜负摆在第一位,但是对于这些小伙子们来说,冠军却是一个极大的奖赏和鼓励。”

记者张远报道 2比0淘汰波兰鲁宾队,宿茂臻率领国青队昂首晋级潍坊杯决赛,几名队员围拢过来,想要把老茂抛向空中,却被他制止了,“还是把这个庆祝动作留到夺冠以后吧!”不经意间,宿茂臻已经昭示了他的夺冠野心。而在赛后,谈到潍坊杯邀请赛冠军时,宿茂臻表示,“尽管这只是一个邀请赛,我个人也从来没有把胜负摆在第一位,但是对于这些小伙子们来说,冠军却是一个极大的奖赏和鼓励。”现在,国青队只要在周五的决赛中战胜天津泰达,就可以如愿登顶了。

2比0看似简单,但比赛过程却异常激烈。鲁宾队身体素质不错,尤其注重对中场的争夺,但是,经过几场比赛洗礼的国青,显然并不惧怕对手的贴身紧逼,依旧把进攻打得很有声势。第13分钟,鲁宾队后卫队员禁区内手球犯规,中国国青队10号金敬道操刀主罚点球,却被鲁宾队门将扑出。第23分钟,鲁宾队后卫停球时,不慎碰到自己手臂上,当值主裁判果断判罚点球,这次改由杨一虎操刀,他主罚命中帮助国青先拔头筹。

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国青继续加强攻势,第70分钟,国青队21号纪超接到队友妙传突入禁区形成单刀,鲁宾队门将出击果断将球奋力扑出。第81分钟,国青队继续发动攻势,10号金敬道大禁区弧顶处拿球回传,张稀哲跟进大力施射,球直飞球门左下角入网,国青队以2比0领先。一直在场边站着指挥比赛的宿茂臻这才长出一口气,也许此时他已经看到球队进军决赛的希望。

比赛进行过程中,天空下起了雨,宿茂臻为了激励队员们,并没有回到教练席,而是一直站在雨里。当比赛结束后,队员们拖着疲惫的双腿往回走。宿茂臻叫住了大伙,“比赛胜利了,不该庆祝一下吗?”几个队员过来想把老茂抛向空中,却被制止,“你们要抛我,等夺冠之后吧!”随后,宿茂臻提议,不如大家一起玩贴地俯冲。于是在宿茂臻的带领下,国青队的小伙子们一起跑向球场,随即一起向草皮俯冲。在接受采访时,宿茂臻也显得很兴奋,“今天我们的队员们克服了很多的困难,取得了这场比赛胜利,我非常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也祝贺他们顺利进入决赛!”

更让茂臻高兴的是,队员们场上表现出的拼搏精神,“今天天气比较闷热,队员们在这种天气下进行比赛体能消耗比较大。上半场双方都打得积极主动,我们防守做得非常好。下半场受到比分落后的影响,对手进行了反扑,我们顶住了压力,取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只要再拿下天津泰达,国青队就可以圆梦潍坊杯冠军,宿茂臻并不避讳夺冠的信心:“首先祝贺我们队的这些小伙子们进入到了决赛,去年潍坊杯比赛我们也进入到了决赛,可惜没能拿到冠军。这次进入决赛和去年是完全不一样的,队员们经历很多艰难的比赛,这次再次杀进决赛,我觉得每一名队员都付出了非常多的努力,他们在决赛中肯定全力以赴作战,争取能够打出更高的水平,也能够奉献出更精彩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