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小将冲击越来越凶 王皓“中生代”地位很尴尬

字号:T|T

“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王皓的自我警告言犹在耳,昨天他就在乒超联赛中输给了左手小将尚坤,这也是王皓本赛季乒超首次输给国乒8大主力之外的球手,他禁不住发出了这样的叹息:“小将的冲击越来越凶了!”

“左手将”已成克星

波尔、水谷隼、梅兹,这些中国男乒最难对付的“群狼”是左手将。

陈玘、郝帅、许昕,这些球风有点克王皓的国家队队友是左手将。

昨天,王皓又输给了希望之星尚坤,巧了,他也是左手将。

难道,左手将真是王皓的克星?王皓承认:“对付左手将,我还需要下更大的功夫,必须对他们进行深入研究。”

输给尚坤,是王皓乒超第2阶段输掉的第2场球。他说:“乒超第一阶段,我的投入性和比赛感觉都不是很好,世乒赛半决赛和决赛没有上,对我的心理也产生了一些影响,没有调整好,第一阶段我和国家队的其他7名主力对阵,只赢了王励勤。之后刘国梁指导找到我,要求我在第二阶段的表现有所变化,把第一阶段都抛开,重新计算胜率。”因为最近连连赢球,在本轮之前,王皓的胜率已经攀升到第4位。

最近几轮,王皓的主管教练吴敬平总是跟着爱徒,盯他的训练,帮助他备战,王皓笑言:“现在我备战乒超的赛前准备就像备战奥运会、世乒赛一样,我在八一熔盛重工队的训练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家队的训练水平。”

年轻队员冲击很“凶”

中国男乒主帅刘国梁直言不讳地说:“王皓的能力下降了。”王皓承认:“现在国内的年轻选手和国外的主要对手都多少适应了我的打法,我必须得创新,我对自己的要求下降了,能力也就随之下降了。”

在8大主力之中,王皓和郝帅、陈玘同属“中生代”,王皓说:“我正好卡在中间,马龙和张继科生于1988年,许昕生于1990年,上面有老将马琳和王励勤,我处在一个很尴尬的位置。我必须有自己的指导思想、训练方法,走自己的路。我不可能像那些年轻小将那样从早到晚拼命地练,那样效果不会好,消耗会很大,我20岁的时候也曾像这些小将一样精力充沛。我也不会像马琳、王励勤那样苦练一段调整一段。”

“现在队内竞争很激烈,我的处境很困难。以前我用点心,稍微努力一下就能很轻松地赢球,但是现在,两位老将在坚持,年轻球员又在冲击。”在被问及马龙是否将成为新任领军人物时,王皓说:“马龙世界排名第一,说明他最近比赛比我打得多,前一段我比较低迷,主要是自己的原因。而年轻队员一心一意地冲击老队员,这么凶的冲击让我感觉到了危机。”

伦敦奥运会只有两个男单名额,王皓说:“北京奥运会打完,我就想着2012,不过中间还有很多大赛,必须一点一点地积累,要想选上奥运必须尽全力。”在这个积累的过程中,王皓要先争夺广州亚运会的两张男单门票,“上届亚运会我是冠军,我对自己前去卫冕很有信心。” 特约记者 张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