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亚运奥运都很困难 中国射击陷入10年来最低谷

字号:T|T

中国射击队陷入10年来的最低谷,在刚结束的慕尼黑世锦赛中,除了杜丽之外的主力全部出战,结果5名奥运冠军没有一人登上领奖台,仅由易思玲带回一枚金牌挽回一丝颜面。更为致命的是,往日称雄亚洲的中国队在与韩国、日本的正面对抗中也败下阵来。“不仅仅是伦敦奥运会,我们在广州亚运会上也会变得非常困难。”总教练王义夫昨天如此表示。

由于易思玲提前回国,昨天回国的射击队大部队没能带回来一枚金牌。而在4年的萨格勒布世锦赛上,他们一举摘下5金。此外,射击队员本次只拿到了9张伦敦奥运入场券,不仅不及北京奥运会20个席位的一半,而且没能达到队伍赛前制定的力争10席以上的目标。尽管未来还有两项赛事可以拿到奥运参赛席位,但形势已经变得非常严峻。

这样的成绩单让王义夫高兴不起来,昨天在首都机场接受记者们的采访时,他的神情就很严肃:“这次世锦赛应该说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俄罗斯获得了3块金牌,韩国获得了2块,就连日本都获得了1块,跟我们一样多。”在传统强项男、女气手枪的对决中,中国队更是输给了韩国和日本。“在亚运会和奥运会我们会遇到非常大的困难。”王义夫坦言,“走之前我们就有危机意识,相对国外选手而言,我们的队员没有打出应有水平,如何适应环境的变化也是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急待解决的。”

王义夫表示,正在新老交替过程中的中国射击队马上要进行总结。9月3日,就将开始亚运会的选拔赛。

南都记者 徐显强 发自北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