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四川刘翔”退出国家队 伤病缠身影响训练

2010年08月13日10:37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今天,22岁的四川自贡男子110米栏选手尹靖将从北京返回成都,但这次回家与往常有些不同。尽管在去年年底入选了国家田径队,但由于伤病的原因,尹靖最近一年来的参赛成绩一直不太理想,11月份的广州亚运会也无缘参加。为了彻底治愈拖了一年的伤病,尹靖和自己的团队决定暂时退出国家队,回到成都一边治伤一边训练。

伤病影响训练比赛

在上周的2010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暨广州亚运会选拔赛上,尹靖在决赛中仅仅跑了个第七名,成绩也只有13秒95。根据中国田协的广州亚运会参赛运动员选拔办法,尹靖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资格。尹靖成绩不理想的隐情是伤病。在前一天的预赛上,只使出八分力气的尹靖跑的成绩是13秒80,在全部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二。然而在决赛当天,尹靖突然觉得身体不适,一年前参加柏林世锦赛时遭受的大腿后群肌深度拉伤再度发作。

这已经不是尹靖第一次因为伤病影响发挥了。去年10月份的全运会上,尹靖在决赛中也只跑出13秒87,获得第六名,大大低于外界赛前的预期。在今年5月份的钻石联赛上海站上,尹靖的成绩也只有13秒95,排名第七位。与去年在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创造的13秒38的夺冠成绩相比,尹靖在受伤后的表现每况愈下。

主动提出离队申请

对于尹靖最近一年的表现,他的团队也非常着急。在经过多方商议后,他们向中国田径队提出了暂时离队的申请。在尹靖的团队看来,国家队的训练水平的确非常高,但由于尹靖伤病在身,很多先进的训练手段和理念都无法得到落实。同时,国家队的竞争也非常激烈,尹靖身处其中反而更加心急,这也不利于他伤病的恢复。

综合考虑之后,尹靖的团队最终决定暂时离开国家队,回到成都首先把伤病治好,否则提高成绩都只是空谈。在上周的全国田径锦标赛结束后,尹靖从济南直接前往北京,到国家队驻地收拾自己的行李。短时间内,他都不会再回到国家队的宿舍和跑道。

其实对于尹靖来说,在国家队训练的半年时间获益匪浅,他和自己的教练吴峰接触到了先进的训练理念和细节,比如高重心、高节奏过栏,髋部发力的问题等等。不过,伤病却让训练的质量大打折扣。

下个月开始诊断治疗

在去年8月份受伤之前,尹靖一直处于上升势头,不仅创造了13秒38的个人最好成绩,也多次在国内比赛中战胜史冬鹏、谢文骏等名将。不过,良好的上升势头在受伤后戛然而止。对于这次暂时离开国家队的决定,尹靖的团队认为就当是回到起点,一切从零开始。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尹靖将在下个月接受专家的诊断,吴峰随后将和成都体院、省体育局一起商量治疗、恢复的具体方案。据悉,加强尹靖后群肌的力量将是重点。

对于自己的伤病,尹靖也一直在咬牙坚持,但现实的情况却让他无法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任务,比赛也无法以最佳的状态走上跑道。原本,尹靖今年的参赛计划是20场,但因为伤病只跑了五六场,而今年剩下的比赛也将全部放弃。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