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急寻邓替身 黄博文成国足前腰最热人选

2010年08月13日09:59体坛网傅亚雨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除了尝试让蒿俊闵踢中锋之外,高洪波近期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寻找另一名前腰。现在,他的目标已经锁定在黄博文身上。

记者傅亚雨南宁报道

经过一年的建设,高家军的整体轮廓已现,防守上也颇为成型。为了准备明年初的亚洲杯和世界杯预选赛,高洪波坦言,下半年训练的重点,就是加强进攻。除了尝试让蒿俊闵踢中锋之外,高洪波近期另一个重要任务,就是寻找另一名前腰。现在,他的目标已经锁定在黄博文身上。

在4231阵型中,卓翔坐稳了主力前腰位置,打韩国的精彩反击进球,打法国的那脚天外飘仙,奠定了他在本届国足的地位。可以说,目前邓卓翔状态正佳,在俱乐部时有精彩表演。不过,按照高洪波的建队思路,一个位置上只有一名球员,那是存在很大隐患的,一旦身体不适或者受伤,队伍就要遭受很大损失。

邓卓翔就存在类似隐患。小邓体质并不是很好,今年在国家队训练中,甚至出现过晕倒的场面。另外一位高洪波着力培养的前腰姜宁,则在跟勒沃库森的比赛中严重受伤,目前正在美国进行积极的康复治疗。“前几天跟姜宁通了电话,他要到年底才能复出。”高洪波介绍说,这也意味着姜宁肯定赶不上明年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了。幸好,高洪波的手上还有黄博文这样的球员。

去年打科威特时,黄博文曾有惊艳表现,让高洪波眼前一亮。今年小黄始终没在国家队亮相过,这次虽然被征召入队,但中巴之战并没上场。这倒不是高洪波不给他机会,而是小黄的右脚脚跟有伤,目前还在治疗恢复期,“我的伤跟刘翔的差不多。”黄博文打趣道,他的伤并不特别严重,应该很快就可以复出比赛。

“前腰这个位置,我很喜欢踢,在国安我也是踢这个位置。”黄博文说,他十分渴望能在国家队一展进攻组织才华,“邓卓翔联赛中的表现很出色,但我相信有能力跟他竞争,这种竞争最后的结果是球队受益。我很欣赏邓卓翔的踢球风格,但同时对自己也充满信心,希望能在国家队获得更多出场机会。”黄博文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