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纳达尔再遇抢七险胜 小德横扫进八强

2010年08月13日09:3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纳达尔再遇抢七险胜 小德横扫进八强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消息,总奖金额为300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今日展开男单1/8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纳达尔直落两盘以6-2和7-6(6)横扫南非巨人安德森,顺利晋级男单八强。下半区中的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今天状态同样不错,他以6-3和6-4轻取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

纳达尔在罗杰斯杯次轮中经过人生最长的抢七才惊险淘汰瑞士二号瓦林卡,首盘抢七14-12的比分平了个人此前的抢七比分纪录。第三轮纳达尔遭遇南非巨人安德森,后者在上一轮爆冷淘汰美国好手奎雷伊,赢得挑战纳达尔的机会。双方此前还未曾交过手。

首盘比赛,安德森开局发球状态火热,连续两局送给头号种子Love game,纳达尔则用稳定的相持逼迫对手出现失误。双方互保至第5局后,纳达尔率先发威,头号种子成功兑现破发点,为自己奠定优势。第7局安德森的发球遭到纳达尔的攻击,二发不利的南非巨人只能眼睁睁看着纳达尔再次破发得手,纳达尔成功保发第8局后以6-2先胜一盘。

次盘比赛,双方互保前4局后,又是纳达尔先声夺人,第5局他一举拿到4次破发机会,最终成功实现破发。第8局头号种子有所放松,他先是回球出界送给安德森全场首次破发机会,而后又被对手的正手直线打穿,安德森反破得手后扳平局分。随后双方相互保发进入抢七大战,纳达尔在抢七局中率先破发对手发球分,取得3-0的领先。安德森不甘示弱,回破纳达尔后将小分追为5-5。纳达尔在错失1个赛点机会后,成功保发自己的发球分,以8-6惊险赢下抢七。

纳达尔八强战的对手是德国好手科赫尔斯奇雷伯,后者在与中华台北选手彦勋的苦战中,凭借决胜盘的出色发挥,以6(5)-7、7-5和6-0赠蛋逆转获胜。

罗杰斯杯纳达尔再遇抢七险胜 小德横扫进八强

德约科维奇顺利晋级8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2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克服慢热状态,直落两盘以6-3和6-4横扫罗马尼亚老将哈内斯库。首盘第4局德约科维奇率先实现破发,并在第7局化解了哈内斯库的破发攻势,最终以6-3先胜一盘。次盘比赛,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破发后赢得大好形势,但哈内斯库不愿就此放弃比赛,罗马尼亚老将在第8局回破之后扳平了局分,好在德约科维奇随即在第9局反破得手,在保住发球胜赛局后,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2-0的总比分晋级男单八强。1/4决赛德约科维奇的对手将是法国好手查迪,后者在之前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6-3和6-2爆冷横扫6号种子达维登科。(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