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杜兰特不屑热火三巨头 新赛季看好湖人三连冠

2010年08月13日07:4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美国男篮世锦赛的代表,NBA俄克拉荷马雷霆队球星凯文·杜兰特出席了12日首届国际篮球嘉年华开幕式。一向低调老实的杜兰特对于拥有了“三巨头”的新版迈阿密热火队似乎情有“毒”钟,谈及热火下赛季和未来发展时,他显得很不屑,甚至要“敬而远之”。

在被问及拥有了詹姆士、韦德和波什三名美国2008年奥运会夺金球员的热火未来前景时,杜兰特显得很不耐烦,极力躲闪。“迈阿密热火是我最不关心的球队,我更愿意关心雷霆队和美国队。他们(热火)应该有机会走得更远吧,但我在这里(纽约),我就专心在这里打球,把精力放在这里;我在俄克拉荷马城打球,我就全神贯注于我们自己的球队,”对于新热火,杜兰特很搓火。或许是因为热火的三名球星都“逃离”了现在的美国队;或许是热火的强大,对于雷霆只是个坏消息,总之从杜兰特的表情看,热火只能让他上火。

对于下个赛季的NBA总冠军猜想,杜兰特也弃热火而投湖人,看来杜兰特没有介意上个赛季季后赛被西区头号种子湖人淘汰的结果。“湖人是卫冕冠军,他们包揽了最近两个赛季的总冠军,他们的阵容没什么变化,我看好湖人(下赛季的夺冠前景)。尽管热火有三个明星球员,但也很难跨越所有球队。等他们开始比赛后,他们(热火)可以证明能做到多少。”

对于世锦赛前景,杜兰特没有豪言壮语,比较低调。“(美国队是否能夺冠)我无从知晓,我们只能去参赛,比赛了才知道情况如何。我们有人才,有适合我们目前战术体系的队员,所以我对世锦赛很期待,”但杜兰特也没有低估缺少了大牌球员的这支世锦赛阵容。“我们有信心(打出好成绩),但不是信心过头,你应该明白有自信和过于自信的区别。”

美国队世锦赛阵容相对北京奥运会夺金的“梦八队”大打折扣,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梦八”球员全部谢绝参加土耳其世锦赛,包括科比、詹姆士、韦德、波什、安东尼、霍华德、保罗、布泽尔和德隆。凭借上个赛季带领雷霆意外杀入季后赛的出色表现,21岁的杜兰特被视为正在崛起的巨星,因此也成为美国队参加世锦赛的领衔球星。

本届国际篮球嘉年华由耐克同美国篮协联合主办,共邀请了美国队、中国队、法国队、巴西队和波多黎各五支队伍参加,除了有球队之间的对抗赛之外,还有进社区、球迷互动、篮球表演等活动。以后每两年举办一次。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