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沈祥福战国安最想争气 卫冕冠军将迎魔鬼赛程

字号:T|T

本报讯(记者高炜)昨天傍晚,长春亚泰队主教练沈祥福率队抵京,备战明晚与老东家北京国安队的中超联赛第18轮比赛。由于亚泰目前战绩不佳,祥福始终游走在“下课”边缘。谈到本轮与旧主的碰撞,他的态度和以前率广州队来京时没什么不同,还是要把感情和职业区分开来,“在北京比赛会承受一定的压力,但我还是想争口气。”

本场比赛是沈祥福第3次以客队主帅的身份回京和国安对决,前两次均未在老东家身上品尝到胜利的滋味。2008和2009赛季,他率广州队分别以2比3和0比2负于国安。本赛季,由于执教成绩不佳,祥福一直身陷信任危机之中。上一轮主场“绝杀”江苏舜天,他也得到了短暂的喘息机会。这次回京,他希望乘胜追击,打出一场翻身仗。“不管主场还是客场,不管对手的实力如何,只要我们的凝聚力还在,就有走出低谷的希望。”祥福告诉记者。

以前沈祥福执教国安时,他在京城球迷中间的人缘就不错。后来他率其他球队来京比赛,也总能受到家乡球迷的追捧。对此,祥福感慨万分,“这么多年,家乡球迷对我一直非常支持和关心,我很感谢他们。这次回京比赛,作为职业教练,我只能把感情因素暂时放在一边,先要做好本职工作。”

同为京籍教练,国安老帅洪元硕对沈祥福的处境也谈了自己的看法,“做教练就要有压力,这很正常,前一阵我不也被喊过‘下课’么。祥福是个有能力的教练,我相信他会渡过难关。”

沈祥福昔日的爱将、国安球员徐亮也给恩师送去了祝福,“我知道他现在压力比较大,也替他捏了一把汗,希望他顺利吧。至于这场比赛,我们都是职业球员,该怎么踢还得怎么踢,不会有丝毫松懈。”

昨天,国安仍在香河基地训练。杨智、杨昊、黄博文和闫相闯等国脚已归队,至于他们能否出战明天的比赛,洪元硕表示要考察他们的状态。另外,主力后腰马季奇因累计4张黄牌停赛,无法参加与亚泰的比赛。

从对阵亚泰开始,国安将迎来一段“魔鬼赛程”,半个月内要打5场比赛。洪元硕说:“本赛季我们可用的人比较多,我相信队员们能挺过去。”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