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中超前瞻:杭沪恩仇鲁能收渔利 河南恐四连败

2010年08月13日07:11腾讯体育韩小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中超联赛第18轮的比赛将在本周六打响,排名榜首的山东鲁能迎来客场之旅,将与排名倒数第三的重庆力帆展开一番较量,由于上海申花将遭遇杭州绿城,鲁能的对手则偏弱,因此连庄的可能性很大。北京国安将会在主场迎战长春亚泰,沈祥福与洪元硕的对决将成为本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在其他场次中,河南建业将做客辽宁,走到下课边缘的唐尧东至少要拿1分才能化解危机。江苏舜天将在主场迎战陕西中建,裴恩才的球队近来战绩不佳,已经跌落到保级圈,急需一场胜利;南昌八一则是遭遇深圳红钻,在意外的3-1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南昌本轮的表现值得关注;长沙金德和青岛中能本轮都是客场作战,双方作为难兄难弟,对手实力都不弱,抢分成为了他们的首选。

14日19:30 江苏舜天VS陕西中建

预测:平局

江苏舜天最近三轮未尝胜绩,这让舜天的排名跌落到了第12位,由于积分只有18分,而排名后两位的青岛和长沙都是16分,因此江苏的形势并不乐观,此役遭遇实力不俗的陕西中建,裴恩才需要抓住主场作战的契机,争取一场胜利。

不过陕西在科萨的率领下已经磨合成型,虽然偶尔有起伏,但并不影响球队的整体走势,目前陕西排名第9,为了冲击前四,他们也需要抢分。在双方此前的交手记录中,江苏未尝败绩,以1胜2平占据优势,本赛季的首回合双方在陕西战成了1-1平。

14日19:00 辽宁宏运VS河南建业

预测:辽宁胜

三连败的河南建业已经似乎走在了崩溃的边缘,唐尧东的用兵保守质疑。不过,翻来覆去的说,皆因中场无人可用所造成的,姜坤的离开对建业的损失可谓巨大。如果此役再次失利,不知道河南会不会有球迷去俱乐部示威。

辽宁上一轮在客场0-1输给了陕西中建,不过在积分榜上他们依旧位列前五,此役面对上赛季的黑马河南建业,辽宁并不畏惧对手,在此前的5次交锋中,辽宁以2胜3平的战绩占优绝对优势,在首回合辽宁更是客场2-0干净利落的赢下河南建业,拥有底气的辽宁赢球的可能性很大。

14日19:00 大连实德VS青岛中能

预测:平局

青岛中能第17轮与重庆力帆的比赛延期到了9月4日,这也给了郭侃峰半个月的调整时间,战绩不佳的青岛的确需要时间来好好思考,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如今深陷保级圈的尴尬。

大连实德新帅朴成华上任之后,球队已经连续六轮不败,与排名第4的国安也只有一场的差距,如果大连实德能够在来年出现在亚冠的赛场上,这对大连的球市绝对是个不小的刺激。考虑到青岛中能休息了半个月,对于本场比赛应该有非常严密的部署,大连此役想赢球的难度较大。在首回合双方就展成了1-1平。

14日19:30 北京国安VS长春亚泰

预测:平局

毫无疑问,这是本轮的焦点赛事之一,面对沈祥福率领的长春亚泰,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难有底气,因为马季奇的停赛对国安而言是一个非常严重的损失,在中路的布防上,洪元硕将面临极大的考验。

长春亚泰在上一轮1-0小胜江苏舜天,止住了近来的颓势,沈祥福也可以暂时松一口气,不过面对旧主北京国安,沈祥福需要拿出足够的谋划来争取在此役中有所作为。此前,双方交手9次,北京国安稍占上风,取得了4胜2平3负的战绩,首回合长春也是主场0-1告负。

14日19:30 南昌衡源VS深圳红钻

预测:深圳胜

深圳上一轮与国安的比赛提前到了6月6日进行,这让深圳也有了半个月的时间进行备战。目前排名第10的深圳与南昌衡源的差距只有一个胜场,深圳输不起,在客场的目标至少是拿一分。

南昌在上一轮爆冷赢下上海申花让人非常吃惊,但一场比赛无法让南昌的保级局面彻底改观,现在积18分的球队有3支,稍有不慎还将会被后面的青岛长沙超越,南昌的保级形势依然堪忧。此前在首回合,深圳主场1-0小胜,这给了深圳些许底气。

14日19:30 重庆力帆VS山东鲁能

预测:山东胜

鲁能的伤情危机已经好转,这对球队来说是个好消息,重回榜首后也让球队更加看清了自己的位置,只要是不犯低级错误,鲁能就能够在争冠路上保持一定的优势。不过下一周是双赛,这将对鲁能的体能是一个艰难的考验。

重庆也经历了休整,在主场面对鲁能是以逸待劳,不过自双方交锋以来,重庆从未在山东鲁能身上占到便宜,以4平5负的战绩处于绝对下风,在首回合也是0-3告负,这对魏新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14日19:30 天津泰达VS长沙金德

预测:平局

面对一支保级球队所迸发出来的力量,任何球队都不敢小觑,长沙虽然这两轮遭遇劲敌,但是其表现却可圈可点,队员们在球场上表现的非常努力,他们此时不仅是在为俱乐部比赛,同时也是在为自己的前途着想,若金德降级,他们的前途也非常渺茫。

天津泰达在阿里汉的带领下,球队在近来保持了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在积分榜上也是排名第6。不过上一轮面对苦主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未能雄起最终是0-1败北。尽管阿里汉本轮获胜就有希望冲击前四,但面对红眼的长沙金德,稳扎稳打才是首要的。

14日19:30 杭州绿城VS上海申花

预测:平局

新赛季的转会纠葛+上一回合的争议判罚,使得本场比赛在赛前就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杭州上轮被长沙金德逼平,但是上海申花却是主场1-3惨败给南昌衡源,此役对双方而言都是不能输的比赛,若申花输球,在积分榜上将和杭州分数相当,而杭州输球则可能被后面的国安和辽宁超越,跌出前四。

首回合的争议判罚,让杭州非常不爽,回到主场作战的他们势必会给裁判威慑,杜绝类似的现象再次发生。申花方面为了本场比赛也是做了精心的部署,布帅让于涛重回中路,这让球队在中场的硬度增加。此前双方交手7次,各自获胜1场有5场平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