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杰斯杯费德勒击溃罗德拉 八强再战温网冤家

2010年08月13日03:0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杰斯杯费德勒击溃罗德拉 八强再战温网冤家

费德勒经历抢7获胜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总奖金为三百万美元的ATP1000大师系列赛罗杰斯杯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日进行的男单第三轮比赛中,赛会3号种子、瑞斯天王费德勒先难后易,最终直落两盘以7-6(2)和6-3击败法国老将罗德拉,顺利晋级八强。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在今年温网比赛中淘汰了自己的捷克天才伯蒂奇。

在先后经历了法网和温网的惨败之后,费德勒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三位,本站比赛首场他经过艰苦的抢7才艰难击败了阿根廷选手切拉,今日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35位的法国老将罗德拉,两人职业生涯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罗德拉率先发球,法国老将在首局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顽强保发,紧跟着在第2局他强势破掉费德勒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罗德拉在第5局打出一个Love game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费德勒的手感让人担心!不过瑞士天王接下来很快扭转了场上的局势,他在第7局抓住对方的失误取得反破,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4-4平。随后两人各自保发2次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费德勒以小分7-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2局中各自保发战成1-1平,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瑞士天王的节奏,他在连下四局之后以5-1领先进入发球胜赛局,第7局放手一搏的罗德拉连得3分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紧跟着保发成功将局分追到了3-5,但是费德勒在自己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没有再浪费机会,最终瑞士天王成功保发以6-3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

费德勒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捷克天才伯蒂奇,后者今日与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上演了一场精彩的较量。首盘比赛伯蒂奇发挥正常,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一次关键破发,最终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两人在前12局中各自保发得手战成6-6平,抢7局中多尔戈波洛夫以小分7-5扳回一盘。决胜盘中,两人各自保发的趋势还在继续,一直到了第10局多尔戈波洛夫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伯蒂奇才再次完成破发以6-4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1力克对手晋级八强。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14分钟。(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