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郑波:将全力把握机会 配合非问题心态是关键

2010年08月12日19:44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李旭)“虽然抽签形势不太有利,但我会全力以赴,抓住这次机会。”郑波的语气坚定,他显然意识到留给自己的机会不太多了。

距离巴黎世锦赛还有不到十天的时间,国羽正在北京积极备战。郑波于周二回到北京,与队友一起开始最后的冲刺。

湖南队在刚刚结束的羽超联赛中一直杀进决赛,但跟随球队南征北战的郑波,脸上并没有疲倦的神色。重新踏入训练总局羽毛球馆,郑波感受到最多的还是压力。

李永波在宣布世锦赛名单时表示,“让郑波参加世锦赛纯粹是因为名额问题,如果他不去,马晋也不能打,这样就白白损失一个名额。”而郑波要想回归国家队,“打得好,拿冠军”是必要条件。

只有华山一条路,郑波决心将这种压力转化为动力。他在回到北京伊始,就找搭档马晋谈心,“向她表明了我的决心和立场,这可能是我最后一次世锦赛了,一定要全力以赴!”

回省队已经四个月时间,但郑波觉得和马晋的配合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混双技战术基本规律是不变的,所以两个人虽然一段时间没配,但只需要磨合一下就可以了。”郑波说道,“我觉得最关键的还是如何在比赛中摆正自己的心态,要拼得出来。”

世锦赛签表上,郑波/马晋是8号种子,分组的形势并不太乐观。第三轮很可能遭遇实力泰国组合普拉帕卡莫尔/桑松卡姆;而在1/4决赛,等待他们的将是两届世锦赛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维迪安托/纳西尔。郑波坦言,每一仗都是硬仗,“都是五五开的球,需要百分百地付出。”

从06年与高崚配对创造国际赛场连胜纪录,找到自我新的发展空间;到奥运会后高崚退役,与马晋搭档一鸣惊人;羽毛球的十字路口,郑波似乎每一次都成为命运的宠儿。这一次,他希望也不会例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