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陈露恩师任花滑女单主教练 李明珠率队战索契

2010年08月12日18:11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露恩师任花滑女单主教练 李明珠率队战索契

8月11日,李明珠在指导队员训练。中国青年报记者 慈鑫摄

华奥星空北京8月12日电(记者一索)12日下午,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正式对外宣布李明珠出任国家花样滑冰队女子单人滑组主教练,任期至2014年。同样入选教练组的助理教练是目前在国家二队执教的鲍丽和前花滑男单一哥李成江。

“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在2006都灵奥运会上取得了一银、一铜和第四名的佳绩,在2010温哥华冬奥会上又斩获一金一银有了突破,其实双人滑、冰舞的基础都是单人滑,没有好的单人滑就没有好的双人和冰舞。考虑到中国女单项目如今在世界中相对落后的各种因素,为了尽快提高我国女子单人滑的综合水平,把女子单人项目系统有序地开展起来,我们决定把李老师请回来,”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任洪国12日下午在首都体育馆举行的任命仪式上说。

此次任命,李明珠教练同中心签订了为期4年的工作合同放弃美国的优越生活和事业回国执教,她将率中国女子单人滑选手征战2014年索契冬奥会。

“中国曾经获得的第一枚花样滑冰冬奥会奖牌就是在女单项目上,那是在1994年的利勒哈默尔由陈露摘得,而一年后她又是在李明珠老师的教导下成为了中国第一位花滑世界冠军,”任洪国评论说,“我们有着辉煌的过去,但是在近些年世界格局发生了变化。日本和韩国在训练方法和理念上越来越先进,尤其是花滑新规则出台以后,对训练方法和手段是一种更新的要求。这方面中国教练也做得不错,但是相比起来还存在着保守陈旧的地方。”

温哥华冬奥会上,海归派李琰率领女子短道队取得历史性胜利后,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将目标锁定更多的海外优秀教练人才,这次“牵手”成功后,任洪国表示请李明珠“就是希望她能提升理念,让整个队伍对花滑新的趋势有更好的认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