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热点 > 正文

福特宝老总邵文忠失踪 称作足协近年钱袋子

2010年08月12日17:20新民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邵文忠不知去向

昨晚中国与巴林男足友谊赛上,“中国福特宝”的广告牌在场地上很醒目,但一则消息已经传出,并得到了足坛知情者的确认:足协下属的福特宝公司总经理邵文忠已有多日联系不上,估计与“协助调查”有关。

“失踪”约在上周五

事件最早是本周一上午在极小的范围内传出的。因为身为福特宝公司总经理,中巴热身赛又将开始,邵文忠有很多事情要处理,工作人员也有不少文件需要他签字,但遍寻不得,手机也打不通,于是有工作人员向足协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求助。

某位人士获悉后,第一反应就是是否跟足坛反腐打假有关——近半年多来,一旦有人突然不见了,足协内部人士立即就往“被协助”处联想。紧接着的第二反应是向领导汇报,但一想不对,如果真是“被协助”了,领导肯定应该知道,但又不好回答,便打消了念头。

有足协内部人士分析,邵文忠失去联系很可能是在上周五下午。据说,前一天来自辽宁方面的司法界人士到中超公司查账——此前也曾到过中超公司调查,到足协了解情况的次数更多了。查账一直持续到周五中午,而在随意的交谈中,来人表示还有几个地方要去。

莫非,来人的下一站是福特宝公司,目标就是邵文忠?足坛敏感时期,任何猜测好像都不无道理,联想非常自然,尽管一直缺乏权威部门或人士的证实。

多年足协“钱袋子”

在目前有近60人的中国足协,邵文忠算是老人了,上世纪八十年代中期就调入足协。职业联赛开始前夕,邵文忠受命组建中国福特宝足球产业发展公司,在这个足协下属的公司一直担任总经理,算上韦迪,他先后在年维泗、王俊生、阎世铎、谢亚龙、南勇6位掌门人手下工作过。

职业联赛初期,福特宝公司全面负责联赛与中国之队(各级国家队的统称)商务开发。2006年盈方公司与中国足协的中国之队项目合作,福特宝公司退出,随后中超公司成立,福特宝公司又退出了中超联赛的商务开发。在盈方公司终止与中国足协的合作之后,福特宝公司重新接管了中国之队的商务开发工作,包括最近国家男足的一些商业比赛、由“国奥打中超”演变而来的国奥队系列挑战赛商务活动,都是由福特宝公司运作的。

可以说,从足球职业化兴起后至今的很长一段时间里,福特宝公司很大程度上扮演着足协“钱袋子”的角色,一般来说也容易成为“事故多发地”。邵文忠的突然失去联系,如果真的是被请去协助调查,那是否跟南勇、杨一民的案件有关?南、杨是否已经交代了经济上的一些问题涉及到福特宝公司?还会牵涉到哪些事情及相关人士?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