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王皓:形成自己的训练体系 走自己风格的路

2010年08月12日17:1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江苏南通8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王皓日前表示,将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形成自己的训练体系风格,在技战术风格上走自己的路。

目前中国乒乓球男队8名主力分为三代人,处于中间层的王皓表示,马琳、王励勤等老队员还在坚持,马龙、张继科、许昕等年轻队员冲击力很强,这对自己来讲有一定压力,也显得有些地位尴尬。王皓说:“不过我不能像马龙他们年轻队员那样玩命练,也不能像老队员那样练一段调整一段。大家年龄不同,训练感觉也不一样。我现在应该尝试走自己风格的路。当然,我会借鉴他们的长处,运用到自己身上,让自己更加完善。”

本赛季乒超联赛,王皓的状态先抑后扬。他坦言,世锦赛半决赛、决赛都没上场,对自己的心理有一定影响,再加上调整不是很好,在训练质量和管理上都有些放松,这导致了自己状态的下滑。他说:“以前还没意识到年轻队员冲击的危机,现在意识到了,就要积极想办法,包括在技战术上要有突破,尤其是面对左手打法的对手,要研究深层战术。”

第一阶段状态糟糕的王皓在乒超联赛第二阶段目前仅仅一负,状态回升迅速。他说,现在就从俱乐部抓起,从训练、准备上都当大赛来打。现在不像以前了,稍微用点心就能很轻松赢球,几位主力队员之间水平接近,可以说胜负机会各半。

王皓仍对自己很有信心。他笑言世界第一并不能说明太多问题,“像林丹,很长时间也不是世界第一。世界排名说明比赛多,积分多。我觉得我自己的大赛经验,对国外选手的战绩都仍有一定优势。而且从大赛中也可以看出来,老队员往往具有真正的核心作用,像这次世锦赛马琳就起到了决定性作用。”

作为连续两届奥运会男单亚军,王皓直言如果能打2012年伦敦奥运会,肯定会尽最大努力,不过在此之前要打好各种比赛,“毕竟要靠平时的积累,这才是实现目标的基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