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常规赛赛程出炉 火箭赛程喜忧参半仍有望突破

2010年08月12日17:07东莞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NBA官方正式公布2010-2011赛季30支球队的常规赛赛程表。休斯敦火箭延续着以往先紧后松的赛程规律,因伤休养了一年的姚明,也正式迎来了他在NBA的第八个赛季。

姚易再相逢 年有两场中国德比

赛季初期,火箭并不会遭遇太多强劲的对手。除了赛季首战对阵洛杉矶湖人备受瞩目外,所谓的强队也无非掘金、马刺、太阳和小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德比。11月11日和12月29日,姚明与易建联之间的“中国德比”将连续上演,第一场在华盛顿奇才的MIC球馆上演。这是易建联登陆NBA以来,第一次连续两个月都有“中国德比”。

17场比赛 5个背靠背 鬼赛程在一月

2011年1月,是火箭的“魔鬼赛程”。

这个月,火箭要打17场比赛,其中9个是客场,都是单月峰值。其次,有5个背靠背,分别是1月2日客场对波特兰开拓者和1月3日客场对丹佛掘金,1月7日客场对奥兰多魔术和1月8日主场对犹他爵士;1月14日对主场新奥尔良黄蜂和1月15日客场对亚特兰大老鹰;1月21日客场对孟菲斯灰熊和1月22日主场对奥兰多魔术;1月26日主场对洛杉矶快船和1月27日客场对达拉斯小牛。

10场比赛,火箭全是两客或主客混搭,竟没有一次是两主。而且除了黄蜂、快船和灰熊,其他球队的实力都明显在火箭之上。

冲击胜率61% 明星周末是节点

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全明星周末是个很重要的时间节点。

在全明星开始前,火箭有57场比赛要打。按照上赛季的西部球队排名,要想打进季后赛,大致要赢下50场比赛,胜率61%。也就是说,57场比赛里,火箭要确保35场左右的胜利。

从火箭的赛程来看,这并不是一个很好完成的任务。一旦火箭的表现大大低于这个标准线,总经理莫雷很可能会启动交易,进行最后的冲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