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同拿麦蒂难比奥尼尔 身价缩水得分王委身活塞

2010年08月12日16:26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俗话说,花无百日红。对于40岁的奥尼尔而言,岁月的无情让他坦然接受了从顶薪巨人到低薪老将的事实,然而对于只有31岁的麦蒂而言,当活塞昨天递给他一份一年期价值130万美元的底薪合同时,曾经的麦蒂球迷们究竟是应该感谢活塞的垂青,还是更应该感叹这个联盟的无情?

试水自由市场傲慢失去机会

NBA 今夏的自由球员市场显得喧嚣而繁忙,但这些热闹却似乎和麦蒂没有太大的关系。在小皇帝和波什掀起惊天巨浪的时候,尽管麦蒂对篮球依旧充满了热情,但是NBA这个联盟却对他兴趣索然。

麦蒂先后参加了洛杉矶快船、芝加哥公牛以及骑士等球队的试训,但他却连一份老将底薪合同都没有获得。麦蒂却傲慢地宣称不接受底薪,甚至不愿意出任替补。这样的“自信”也彻底打消了公牛主帅泰伯杜招揽他的念头。

包括公牛、快船在内的球队对于麦蒂都给出了几乎一样的答复:在考虑之中。明眼人都明白,这样的理由只是客套的说辞而已。

自降身价委身活塞

在公牛和快船接连遭受打击之后,麦蒂显然也意识到了梦想和现实之间的距离。上周的晚些时候,麦蒂在活塞进行了试训,并凭借不俗的表现给底特律球队总经理乔·杜马斯、主教练约翰·库斯特以及整个训练团队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关键的是,麦蒂也终于放下了身价,这也使得双方有了牵手的可能。活塞上下的官员们都对麦蒂加盟球队的前景颇为乐观,认为签下他会是一笔低风险、高回报的买卖,因为他们只需要为他提供一份老将底薪合同。

31岁的麦蒂在完成了最近一次的膝盖微创手术之后,已经整整一年处于打打停停的状态,但活塞相信他已经从伤病中走出来。据悉,活塞计划让麦蒂成为他们锋卫两翼的轮换球员之一,和理查德·汉密尔顿、本·戈登、奥斯汀·达耶以及查理·维兰纽瓦分享上场时间。而麦蒂所要做的,就是重新证明他还可以在NBA 打球,并且依然是一名具备不俗实力的球员——即使他离自己两次当选联盟得分王、两次入选NBA最佳阵容第一队的巅峰时期已经很远。

年薪130万美元身价缩水近20倍

在1997年进入NBA时,麦蒂在职业生涯前三个赛季受困新秀合同年薪不到200万美元。但从2001-2002赛季开始,麦蒂的年薪正式步入千万行列。 上赛季,麦蒂的年薪高达2300万美元。根据统计,职业生涯至今麦蒂的工资总收入高达1.6亿美元。

从2300万美元的年薪降至130万美元,麦蒂的身价缩水接近20倍。曾经的1.6亿先生如今已经沦为NBA 一名不起眼的角色球员,这无疑是一种悲哀。当过往的经历在麦蒂身上留下脆弱的烙印时,残酷而冰冷的薪金数字已经准确地标注出了麦蒂职业生涯的如今坐标,尽管他只有31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