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小贝支招亨利玩转美国:埋单别吝啬 别当队长

2010年08月12日15:18解放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世界杯结束后,宣布退出国家队的亨利转会至纽约红牛队,成为继小贝之后,登陆美利坚的第二位超级巨星。巨星闪耀,必会掩盖住其他星星的光芒,如何处理好和美国本土帮之间的关系?

小贝有话要对亨利说……

Dear亨利:

千万不要露富

3年前,我签约洛杉矶银河时,合同那叫一个丰厚,合同期为5年,虽然年薪只有550万美元,但俱乐部老板是好人,愿意让出全部肖像权,这至少每年给我带来4000万美元的收入。训练结束,走秀、代言是另一笔收入,5年时间,我总共可以从美国人那里拿到2.5亿美元。这比在西班牙好多了,皇马的时候,我的年薪虽然有750万欧元,但皇马却要拿走50%的肖像权收益,亏了我自己,鼓了在他们的口袋。

知道你和纽约红牛队签了两年合约,每年基本工资800万美元,除此之外,你一定和我一样,还能在副业上捞一票,至少一年也能拿个3000万美元吧。可是在队友面前,你可千万别炫富。

要知道,我们的收入是其他球员的50倍,这难免会造成别人很大的心理落差。很多人做梦都想看我们笑话,只是嘴上不敢说,因为知道我们是老板面前的红人。就像我们银河队那个被美国人称为“全民偶像”的多诺万,可是美国

头号球星,每年收入也不过90万美元。

该出手时就出手

亨利,以前不管在西班牙还是在英国,你一定和我一样,习惯和队友吃饭时AA制付账,在美国,这套可行不通。在银河队,我的收入无疑是最高的,但大多数队友生活在这座全美物价最高的城市,却只拿着区区5万多美元。切记,

和队员吃饭时,付账主动点,我就因为这事儿,被银河队的队员们嘲笑为吝啬鬼。那是来到洛杉矶两个月后,为了增进彼此间的友谊,我主动邀请10名队友去一家高级餐厅吃饭。我们点了很多好吃的,痛痛快快边吃边聊。可是,结账的时候出了些问题。我不知道以前队友们吃饭都是由多诺万埋单,因为他是球队中年薪最高的球员,我一直以为美国人和欧洲人一样实行AA制,所以当服务员把单据拿过来后,我就先把自己的那份钱给付了。付完之后,大家都凶巴巴地瞪着我,原来他们以为这顿饭是我请客的。之后没多久,那个难听的“吝啬鬼”绰号就在银河队传开了。

不要抢着当队长

还记得一直跟你提到的多诺万吗?在2007年来银河队之前,他一直是队长、这里的当家球星。可是自从我来了以后,一切都变了,总经理阿莱克斯跟他说:“让大卫做队长吧,你依然是球星。”说完这句话,多诺万就立马脱下了队长袖标交到我手中。我觉得自己既然当了这么多年的英格兰国家队队长,肯定有足够的资格胜任银河队队长,拿得也心安理得。

可是不久之后,我发现多诺万和我说话越来越少,我一直不知道怎么回事,最后还是写了《贝克汉姆的体验》一书的ESPN记者格兰特?沃尔告诉了我原因。原来多诺万对于让出队长袖标并无反感,但对于被剥夺队长袖标的方式感到反感,向来敏感的他觉得自己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2008年我被租借到AC米兰之后,多诺万对我更是大加挞伐。多诺万痛斥我毫无责任心,不配做队长。还把我上次吃饭只埋自己单的陈年往事说了出来,说我对于球队中年薪仅为5万美元的队员态度冷漠。哎,都是队长袖标惹的祸啊。

专注踢球,加强配合

亨利,你知道好莱坞在洛杉矶,而我正好也有一个娱乐圈老婆,总要陪同出席很多很多的商业活动,次数多了,难免会缺席训练。

这下,一直和我势不两立的多诺万又跳了出来,“不管怎么说,作为队长,你至少要露个脸吧。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贝克汉姆都没能证明配得上队长这个职务。”

他还认为我根本配不上这么高的年薪,“如果你是这个联盟中赚钱最多的球员,甚至是其他球员的两倍还多,那么每个人都会期待你能实现你的价值,认真训练,努力比赛。”

多诺万越说越带劲了,糟糕的是,其他队员也参与到讨伐我的活动中。

“贝克汉姆表现得很差劲,他认为在这里踢球是个笑话,而且他总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我看不到他对球队的贡献以及责任心。”

“贝克汉姆总是早早就大脚发动长传,队友们不得不前压去追赶皮球,结果造成对手得球反击,而我们的5个防守队员都不在位置上。”

所以说,千万不要参加过多足球以外的活动,而且千万不能一个人单干,美国人很强调团队意识。亨利,我知道你的技术出众,可千万别拿到球后就一路埋头猛冲,多和队友配合。

别看美国人不把足球当回事,其实美国人不好忽悠,还真得你露两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