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备战2011大运会 深圳专项整治大运会食品安全

字号:T|T

我市专项整治大运会食品安全

肖健

【深圳商报讯】(记者 肖健)大运会第一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遴选工作已启动,首批27家大运会官方酒店也正在接受严格检查。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该部门目前正全力开展食品安全及知识产权专项整治行动,力保第26届大运会在深圳顺利举行。

据了解,根据大运会期间的食品安全需求,市市场监管局参照奥运会、亚运会食品安全标准,结合我市实际情况,确定了大运会食品安全标准,严格实施食品准入规范管理。

想要入选成为大运会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必须在深圳注册两年以上,持有相关有效许可及证照合法经营;且具备持续稳定生产经营合格产品的必备条件,食品质量保证及溯源体系完善;近3年未因食品安全问题受过行政处罚,未发生过食品安全事故等等。此外,食品流通企业应具有配送中心,近3年食品抽检合格率和消费投诉处理率均达90%以上;餐饮配送企业应具有独立的加工配送中心,建筑面积不低于500平方米,自行加工食品品种不少于10个。

采访中,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企业自愿申请后,先经辖区分局审查推荐,再由市局组织专家评审,并最终确定企业名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