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李霄鹏将执教女足 > 正文

李霄鹏初体验:像多曼提倡快乐 长期集中有益

2010年08月12日14:10足球·劲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必须感谢李霄鹏,在这么危难的时候,敢于接手女足,这是需要勇气的。对于他的训练,我感觉很累,但我不怕累,怕的是汗水白流。

这几天的训练,李霄鹏在考查我们,我们也在观察他。如果现在说李指导能带球队在短时间走出低谷,那有点开玩笑。快乐足球没错,2007年多曼来到中国,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快乐,世界杯前多曼能顶住压力给我们放假,当时杨团长(杨一民)都急得直跺脚了,非常感谢多曼,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快乐的时光。回想这几年的比赛,2007年世界杯是我们打得最开心的,大伙儿放得非常开,进球也非常漂亮,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输给了挪威,很遗憾。否则,如果多曼一直都在,也不会这样折腾。

李霄鹏有点像多曼,提倡快乐足球。那时的快乐足球真正是在生活上完全放松快乐,闲暇时全队可以一起去逛公园、唱卡拉OK、下饭馆,现在根本无法想象,可以这样说,中国教练再有一颗快乐的心,也是有限度的,老外可以不服领导管,但中国教练不行。

从网上看媒体的报道,说是李指导强调男子化足球。其实从裴恩才开始,我们就开始再搞男子化足球,但当时裴恩才根本不懂女足,完全照搬男足那一套根本行不通,最后练得大家全是一身伤病。多曼训练的一套东西实际也是男子化足球,完全按照欧洲女足的教学大纲给我们练,当时我记得全队从第一天训练起就是打对抗,4打4和6打6,大家的实战能力有所提高,但碰到美国和德国,还是被打得稀里哗啦,因为身体差得太远了,1对1或者2对1都不行,这就是亚洲女足的差距,像亚洲身体最好的朝鲜女足,到了世界杯基本上就是挨打得份,男子化足球能行吗?我们对此充满了疑惑。

前几天一堂训练课的时候,因为一名队员的跑步姿势不对,浑身紧张较着劲在踢球,李指导和蔼地上去纠正,但是十几年都这么踢球,现在还能校正过来吗?我知道李指导是带着心劲来女足的,但我不得不说,中国女足落后的大环境和基础体育在短时间内无法改变,在我们俱乐部里,练体能就是跑步,累不累就是查下心率,国家队要强许多,这里有许多科研教练和医生,实时跟踪我们的训练情况。

媒体说长期集中坑了中国女足,但如果回到俱乐部里,可能效果还不如集训,俱乐部的训练水平差距太大,这是现状,要想提高国家队水平,得要先提高俱乐部水平。国家队一年集中的时间总共只有三四个月,其余时间都要回到俱乐部里,但每次国家队教练都说,你们一回去就废了,但这些我们队员自己能改变吗?

有人说我们训练不刻苦,这点很冤枉。我们都经历了多少次魔鬼训练了,以前商瑞华在的时候,一天三练是家常便饭,亚洲杯前为什么那么多人受伤,就是因为训练量太大,同时力量训练又没有跟上,造成了大面积的伤病。中国教练员们,最不缺的就是魔鬼训练。

说了这么多话就有一个意思,就是希望大家能理解我们,继续支持中国女足,我们也会一如既往地努力,争取在亚运会上获得好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