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摆驾迈阿密詹姆斯难获MVP 热火队中他非皇帝

2010年08月12日13:4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詹姆斯已经连续夺得过去两个赛季的常规赛MVP,但他要想实现在这一奖项上的“三连冠”,现在看起来,已经是一个不能完成的任务。不仅因为更多的年轻球员开始抢班夺权,也因为他自己离开了克利夫兰。

此前,当詹姆斯还在骑士队时,他是球队当之无愧的头号球星,也是说一不二的“皇帝”。他负责组织球队进攻,他也要担起得分重任,2008-09赛季,他场均贡献28.4分、7.6个篮板、7.3次助攻,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骑士带到了东部第一的宝座上。这样的数据和功绩让他成为MVP的不二人选,只不过他的骑士在东部决赛倒在魔术脚下。

2009-10赛季,詹姆斯与骑士合同的最后一年,球队为他找来更多帮手,“皇帝”也带领队友们再次向总冠军发起冲击。场均29.7分、7.3个篮板、8.6次助攻,比起之前一个赛季,詹姆斯的数据再次增长,MVP成为对他最好的褒奖。只不过他的骑士还是没能走到总决赛,这一次,他们倒在了凯尔特人脚下

为了总冠军,詹姆斯选择了离开。他选择远赴迈阿密,选择与韦德、博什一起开创一片新天地。这次,詹姆斯距离总冠军更近了,不过,他离常规赛MVP的荣誉却远了不少。因为热火是韦德的球队,他曾带领这支队伍在2006年登上过NBA之巅,这就是詹姆斯无法比拟的。而且韦德跟詹姆斯一样,都需要手里有球发动进攻,詹姆斯的出手机会势必没有在骑士那样多。地位和数据都可能出现下滑,这样的詹姆斯要想实现常规赛MVP的“三连冠”,真是难上加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