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海峡两岸摩托车摩托艇赛出意外 摩托艇相撞

字号:T|T

本报记者 唐辉吉 雷倩倩 文/图

8月11日,北海市合浦县星岛湖上举行的“海峡两岸摩托车、摩托艇表演赛”鸣金收兵。由于在8月10日的热身赛中,安徽选手李倩倩驾驶的摩托艇与另一摩托艇发生碰撞,致使小腿肌肉拉伤,8月11日的表演赛她无缘下水,一展英姿。相比身上的伤,更令李倩倩痛苦的是无法下水参加比赛。在这项充满刺激、危险与挑战的运动中,多数人一旦投入都无法自拔。

8月10日,7辆水上摩托艇如离弦之箭,冲出水面,激起水柱绕着浮球竞相追逐。李倩倩驾驶一辆蓝色摩托艇,尾随者紧咬不放。一个急转弯,后来者从内圈插上,两辆摩托艇“亲密接触”,李倩倩的摩托艇侧翻,她自己则落入水中。其他选手超越了李倩倩,仍在水中飞驰。李倩倩却没爬上摩托艇,而是发出了求救信号,障碍竞速赛被迫暂停。

当日,经医院检查后得知,李倩倩小腿肌肉拉伤,第二日无法参加比赛。

8月11日,李倩倩想争取下水表演,被她的教练制止了。

受伤,对水上摩托艇爱好者和运动员而言是家常便饭。这次参加表演赛的台湾选手说,每位发烧友胳膊上、腿上都留下了伤痕,相识的发烧友们都记得对方身上的伤,因为伤痕就是“战绩”。李倩倩曾获2010年第四届全国体育运动会水上摩托艇项目冠军,身上负伤无数,至今仍时常感到左脚腕钻心疼痛。李倩倩说:“哪个优秀运动员身上没有伤呢?为了自己喜欢的事业,这些付出都是值得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