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收官战助姚明重回季后赛 赛程有利堪称蜜月期

2010年08月12日13:07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美国,向来有“疯狂三月(MarchMadness)”一说,指的是美国大学篮球联赛的决赛阶段,可是对于NBA而言,令球员和球队疯狂的时候却是在四月。如果说82场常规赛阶段的NBA是一次马拉松大赛,那么四月份就是马拉松的冲刺阶段。

不过,在上赛季的四月份,火箭球员们并没有体会到“疯狂冲刺”的滋味,因为刚刚迈过三月这道坎,他们就已经完全失去了冲进季后赛的机会。当时四月份的赛程虽然残酷,但是对他们来说却没有任何意义。在3主6客的9场比赛中,火箭队最终取得5胜4负,结束了2009-10赛季的征程。

迎面而来的2010-11赛季,情况却很可能有所不同,随着姚明的健康回归,火箭再次成为进军季后赛的热门球队,而四月也重新成为决定他们最后名次的疯狂月份。和上赛季相比,火箭新赛季的四月赛程要轻松一些,不但比赛场数从9场减少到7场,而且比赛难度也有所下降。上赛季是3个主场,6个客场,有两次背靠背,而新赛季的四月有5个主场,2个客场,只有一次背靠背。从对手的强弱来看,上赛季的四月份,火箭要客场挑战马刺,客场面对凯尔特人,客场对付太阳,这都是他们不愿面对的恶战,而新赛季的四月,他们的两个客场对手分别是黄蜂和森林狼,实力明显偏弱一些,即便有马刺和小牛这样的对手,也是在自己的主场和他们较量,火箭的胜算也就相对要大一点。

从纸面上看,明年的四月确实像是一个甜蜜的收官月,火箭的球迷论坛也提前开始了庆祝,有些乐观的球迷认为火箭将在这个月份谋得一个更好的名次。

真是这样吗?千百年前,就有人说过生于忧患,死于安乐,而姚明也总是说自己习惯于把事情想得更糟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足一些。他知道自己和队友们没有任何理由在四月份有一丝放松的心理,哪怕这个四月看上去甜蜜得像个香饽饽。他不会忘记八年前的遗憾,正是由于他们输掉了不该输的两场球(对篮网和雄鹿的比赛),直接导致火箭没法追上排名第八的太阳,从而以极其微弱的劣势被摁在了西部第九,姚明的菜鸟赛季也就在四月中旬戛然而止。历史不应该重演,姚明也不愿意看到它重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