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2010年潍坊杯 > 正文

国安小将张稀哲担当国青真核 5天踢4场成铁人

2010年08月12日11:50足球·劲体育陈永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潍坊报道 如果没有张稀哲,国青队会变成什么样的呢?宿茂臻无法想象。本届国青队由于先天性不足,实力明显不如前几届国青,领队李晓光也认为本届国青队整体实力的确一般,宿茂臻是“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但张稀哲的确让这届国青队的整体实力提升了一个层次。他曾经被英超伯明翰相中,在去年的全运会中,他打进了6个进球是全运会最佳射手,2009赛季的中超联赛中,张稀哲更是曾经出场比赛。在国青队中,张稀哲司职前腰,他的技术非常出色,突破、传球、防守都非常均衡,整个左路的定位球更是全部由张稀哲主罚。

在本场比赛中,张稀哲又打进了一个精彩的进球,至此,在四场比赛中张稀哲已经打进了3个进球,是国青队的头号射手。更让人惊讶的是,在5天4场比赛中,他全部首发出场,并且比赛中很少被换下,这一纪录和以奔跑能力见长的金敬道一样。

“小金奔跑能力非常好,拼抢也非常凶狠积极,他能够激发球队的斗志,张稀哲同样打了4场比赛,这4场比赛他打得一直都非常不错,除了对阿联酋之外,他场场都有进球,他对我们这支球队非常重要。”面对得意弟子,宿茂臻不吝赞美之词。

张稀哲出色的表现让他成为了各队盯防的重点,国青的两个边前卫的威力也因为张稀哲而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在目前的国青队,边前卫人选非常充足,右路有武磊,青岛的魏仁杰表现也不错,左路则有杨一虎和刘彬彬,其中杨一虎也可以打右前卫。这些球员都是突破能力强、速度快的球员,张稀哲则以技术全面成为了他们中的核心球员。

“天气和赛程肯定是个考验,但我们人员不整齐,所以现有的人员自然要更拼。”张稀哲说。谈到自己的出色发挥,张稀哲倒是不愿多说:“我觉得自己只是发挥正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