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新赛季赛程三大特点 巨星回归捞回曝光率

2010年08月12日11:4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之旅多而碎

一支球队每个赛季客场总数一样,但客场之旅次数却不一样,因为如果连续数个客场,球队一般不返回主场,而是直飞下一个目的地。

火箭新赛季的客场之旅将达到24次,比上赛季的21次多了3次,他们上赛季有两次“四连客”,新赛季只有一次,剩下的四个客场被分拆成单场,导致他们新赛季为单个客场离开休斯敦的次数多达13次。

一般NBA球队都不希望单一客场数太多,这样能够减轻往返于主客场的疲劳。而在这一点上火箭赛程并不有利,他们甚至有两次背靠背比赛要在前一天先飞往东部,第二天就立刻回休斯敦再打一场。而打连续客场时路线也不尽如人意,比如客场连战奇才步行者尼克斯,火箭先飞到华盛顿,然后向西折往印第安纳,再掉头飞回离华盛顿很近的纽约,在地图上画个大三角。

“苦主”不用打四场

NBA西部球队每个赛季与东部球队打两场比赛,与西部大部分球队要打四场,然后与其中四支球队只打三场。

火箭新赛季赛程,在这只打三场比赛的球队名单上占了大便宜,因为本赛季四支与火箭队打三场比赛的西部球队,分别是湖人、太阳、爵士和开拓者,前三支球队可以算是火箭队最不想遭遇的三大“苦主”。湖人自不必说,卫冕冠军没有人愿意在常规赛就自讨没趣;而太阳在上赛季与火箭的四场较量中横扫了火箭,新赛季有了姚明之后慢下来的火箭恐怕更难适应太阳的“小球战术”;爵士则早就已经是火箭最头疼的对手,虽然布泽离开,但他们严谨的战术风格却依然没变。

而在上赛季,只与火箭交锋三次的西部球队是掘金、勇士、快艇和森林狼,其中有三支弱队,这样一来等于火箭一下子先多拿三场胜利。

全美直播多两场

上赛季,同时失去姚明和麦迪的火箭队成了联盟最“不受欢迎”的球队。赛季一开始的时候,各大电视台竟然没有安排一场火箭队的比赛在全美电视直播,后来因为火箭战绩一路上扬,ESPN才临时决定全美直播一场火箭与爵士的比赛。

新赛季这样的情况有所好转,有了姚明之后,火箭在全美的电视直播场次增加了两场,三场比赛对手分别是湖人、山猫和魔术,然后算上NBATV的八场网络直播,新赛季火箭有11场比赛能够在美国境内得到较高的关注度。

但是与其他球队一比,火箭仍旧是“小媳妇”。不说热火多达34场的全美直播,光是上赛季崛起的新军雷霆,新赛季电视加网络的直播场次也达到了20场以上,而像快艇这样的烂队,只是因为身在洛杉矶这样的大城市,新赛季也能从ESPN捞到四场全美电视直播。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