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伦敦奥运双打更重要 陈玘许昕机会大

2010年08月12日10:3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子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11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伦敦奥运会上的团体赛中双打比单打更重要,这也意味着像陈玘、许昕这样双打强于单打的选手机会更好。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进行了赛制改革,每个协会只有2个单打名额,这意味着参加团体赛的三名选手中有一名选手将专司团体赛。刘国梁笑称,表面看奥运会没有双打比赛,双打好的队员没有机会了,但赛制这样一改,这团体的第三名选手肯定会选双打好的队员,像陈玘、许昕他们机会反而大了。

自然,只有双打好还是不行的。刘国梁说:“在单打方面还是要有所建树,在单打差不多的情况下,发挥双打的优势。所以我们也在锻炼这几名队员,像陈玘就会参加本月进行的中国公开赛,这也是给他一个锻炼的机会。”陈玘是中国目前最好的双打选手之一,但单打状态不稳定一直是这位江苏名将的软肋,这也导致他屡屡落选大赛名单。

许昕将缺席本月进行的中国公开赛,对此刘国梁笑言:“许昕去年下半年开始打得还是不错的,今年低迷一点可能和世锦赛没能上场有一定关系,这次中国公开赛,因为陈玘是东道主选手,所以我们选择他来出战。在对国外一号选手的战绩上,我们研究发现许昕的战绩很不错,在这点上他要强于陈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