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建国脚身体机制档案 从数据全面追踪球员

2010年08月12日10:41足球·劲体育赵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赵震南宁报道 本期的高家军集训里,保障团队里群贤必至,而曹景伟和高洪波的计划还不仅于此。接下来他更计划让自己的高科技团队跟踪到俱乐部当中去,这样才能掌握国脚们的身体状态和伤病情况。

本次集训当中,首体院的四名科研人员再次来临,他们仍然是负责给中国队进行身体机能测试的,相关数据他们也会输入到国管部的数据库当中。高洪波透露:“中国足协是有一个计划,希望给每个国脚建立一份身体机能的档案,这样可以对他们的身体状态进行长期的跟踪,不仅是我们国家男足,女足和青年队接下来也要建立类似的身体机能档案。”

对于这一措施,高洪波很是欢迎,他说:“这对我们教练组的工作非常有帮助,特别备战和征召球员、使用球员上面。比如说张林蓬,这次我们没有安排他打主力,就是因为一个多月前在昆明集训期间我们就发现他的身体机能测试指标较低,他的状态已经开始下滑。

因为今年以来他太疲劳,比赛打得太多,所以我们这次也是有意识地让他进行休息、调整。如果没有这些指标和数据,我们很难得出直观的结论。而接下来在亚洲杯备战期间,我们的体能训练也会按照身体机能测试的结果来安排。”

仅仅在国家队集训期间了解球员身体机能显然是不够的,精通网络的高洪波还想出了一个新的网上测试办法。他让科研人员编出了一份身体状况的答卷,他要求每位国脚一周两次回答这份答卷上的问题,然后上传给他,再由他交给科研人员对国脚们的身体状态进行分析。高洪波说:“每三天一次情况调查,可以保证我们对这些国脚的身体情况、伤病情况有第一手的了解,也可以第一时间做出反应。”

高洪波的另一个计划是希望能派国家队的医疗团队跟踪到俱乐部对球员进行个别的治疗和训练。特别是像卓翔这样的体质比较特殊的球员,高洪波希望能给他制订一个专门的训练计划,派专人到俱乐部帮他完成。高洪波说:“一些国脚在联赛当中受的伤病我们希望国家队的医疗专家可以在第一时间前往俱乐部帮助他们治疗,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训练人员能够在俱乐部帮助一些特殊的球员进行训练。”

而这个问题最大的难点是在足协与俱乐部的沟通上,一向尊重俱乐部的高洪波说:“球员是属于俱乐部的,所以在做这些之前,我们必须征求俱乐部的意见,取得他们的同意。现在中国足协正在做的工作就是协调与俱乐部之间的意见。我希望这个过程越快越好,只有足协和俱乐部协调好了,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才能开展起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