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冯仁亮国足首秀惊艳 高洪波坦言看中其潜质

2010年08月12日10:38足球·劲体育裴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南宁报道 尽管只在中巴之战中出场13分钟,但是这并不能掩饰冯仁亮这位联赛“新人王”在国家队的闪光。赛后接受记者采访,主教练高洪波也把冯仁亮大大夸赞了一遍。种种迹象表明,尽管国家队在左路人才济济,竞争激烈,但是冯仁亮很可能还有机会通过良好的处子演出,寻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赛前高洪波在谈到冯仁亮曾经表示,国家队考察队员,并不仅仅通过比赛,“通过训练一样可以了解队员的竞技状态”,这样的表态让很多人都误以为第二天的比赛,冯仁亮恐怕很难获得出场机会。然而出乎意料的是,中巴之战下半场进行到35分钟,冯仁亮突然被高洪波召唤到身边,脱掉替补背心,准备出场。尽管留给小冯的只有短短13分钟,但是他的出场还是给当时处于胶着状态的赛场形势带来一抹亮色。上场第一次触球,冯仁亮就通过个人边路突破,为中国队赢得一个左边路的前场任意球。而在任意球开出之后,冯仁亮与卓翔完成二过一配合,将球传入禁区,因为这个球传得又快又急,对方后卫倒地铲球,险些将皮球铲进自家球门。因为在短时间内的出彩表现,冯仁亮也得到了现场球迷的阵阵掌声。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在没有人提及的情况下,高洪波主动谈起了冯仁亮。他用“非常好”来形容冯仁亮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将其称之为联赛中“很有潜质的年轻队员。”能够在国家队处子秀中得到高洪波如此高的评价,在本届国家队中,冯仁亮是第一个。而赛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高洪波再次谈起冯仁亮,他表示国家队的主力框架目前已经基本确定,不会再有大的变动,但是“像冯仁亮这样在联赛中表现出色的年轻球员,我们还是会给他足够的展示机会。”

能够在入选国家队首次出场,就有如此高光表现,对于任何一名足球运动员而言,都是莫大的幸福。不过赛后冯仁亮倒是显得非常沉稳低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谈到最多的就是平常心对待,“正常发挥自己在训练中的水平”,对于自己的国家队经历,冯仁亮还专门告诉记者,“除了入选过国家少年队之外,身披国旗上场比赛,这样的经历还是第一次。”

“赛前高指导专门告诉我不要有包袱,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但是当时还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出场比赛。”冯仁亮告诉记者:“说实在话,能代表国家队出场,肯定都会很高兴,但是作为队员来说,上了场也就顾不得这么多了。其实对于我而言,来国家队最重要的就是学习,目前这支国家队非常年轻,但是我在这里面还是最年轻的一名队员。要向老大哥们学习的东西很多。包括比赛经验,控球节奏等方面。今天上场的时间很短,所以我觉得还说明不了太多的问题。”

国家队在边前卫这个位置上竞争激烈,除了主力于海之外,还有多名队员能够司职。对于这种竞争,冯仁亮笑言现在自己还没有资格想这些问题。“毕竟对于国家队,我还是一个新人。不过我觉得有竞争肯定是好事,足球比赛就是这样,通过良性竞争,大家都可以逐渐提高自身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